图文馆:村上春树关于婚姻的七段“感悟”

图文馆:村上春树关于婚姻的七段“感悟”

2013-09-20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说得残酷一些,婚姻生活就是近乎冷酷的相互磨合的过程。





恭喜你结婚了。我也只结过一次婚,因此对于结婚这件事并不太清楚。结婚这种事,好的时候非常好。不太好的时候,我每次都想一点别的什么事情。不过好的时候,非常好。但愿你有很多好的时候。祝你幸福。

 

 


我的人生是我的,你的人生是你的。只要你清楚自己在寻求什么,那就尽管按自己的意愿去生活。别人怎么说与你无关。





 

哪里有什么诀窍?不过是互依互助,共同生活而已。毕竟漫漫岁月一个人度过,没那么容易。

 

 

 


结婚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恍恍惚惚地认为结婚就是为了填补对方的欠缺……直到最近才觉得这样想欠妥。其实,结婚应是揭露对方欠缺的一系列过程,只不过在方式上,有人大声喊叫,有人默默不语而已。说到底,只有自己才能填补自身的欠缺。


 

 

 

我在婚姻生活中学到的人生的秘密即在于此,并且请不知晓的男士牢记在心:女性并非因为有想生气的事才生气,而是因为想生气才生气。她想生气的时候若不让她充分生气,往后会难以收拾的。

 

 

 

 


记者:你觉得结婚是什么?” 村上春树:谦让!



————————————————————————————————————

主页君感言:

今天是我的朋友小赵和小米结婚的日子,此时此刻,我正在北京参加他们的婚礼。正如村上君所言:“结婚这种事,好的时候非常好。”借此机会,我也祝福两位以及走入或将要走入婚姻中的你有许多许多“好的日子”。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图文馆:村上春树关于婚姻的七段“感悟”: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