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出新书,介绍他的188张爵士乐唱片收藏

去年刚刚出版长篇小说《城市极其不确定的墙》的村上春树,最近出版了一本关于爵士乐的新书《大卫·斯通·马丁的奇妙世界》(デヴィッド·ストーン·マーティンの素晴らしい世界)。在这本书中,身为铁杆爵士乐迷的村上春树,以全彩的形式介绍了他唱片架上的188张爵士乐唱片,并对其发表了评论。

村上春树出新书,介绍他的188张爵士乐唱片收藏

书中介绍的188张唱片的共同特点是,它们的封面设计均出自美国艺术家大卫·斯通·马丁(David Stone Martin)之手。大卫·斯通·马丁1913年生于芝加哥,1992年去世。在爵士乐的黄金时代,他为查利·帕克(Charlie Parker)、贝西伯爵 (Count Basie)、比莉·哈乐黛(Billie Holiday)、斯坦·盖茨(Stan Getz)等著名爵士音乐人的经典专辑创作了封面。马丁一生为400多张唱片创作了封面,他的艺术风格以线条艺术与单一颜色的结合为特征。

大卫·斯通·马丁设计的一些爵士乐唱片封面

 

“光是看着大卫·斯通·马丁设计的封面,就让我感觉自己在生活中取得了一些成就。”村上春树在序言中写道,“这本书是关于大卫·斯通·马丁的。我在这本书中以他的封面设计为主轴,自由地谈论了我对爵士乐的种种想法。”

《大卫·斯通·马丁的奇妙世界》于2月22日在日本出版。全书共160页。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村上春树出新书,介绍他的188张爵士乐唱片收藏: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