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小说《二人之国》第一幕

原创投稿

第一幕是我自己in Wonderland
(Alice In Wonderland:爱丽丝梦游仙境)

当你睁开眼时,你自己正处在一个幽闭狭长的巷子里。
那巷子的宽度恐怕只能容得下一人半,两面是水泥墙,地上则满是空调外机流下的冷凝水。在这种背阴的环境里,水泥的缝隙里也结出了青苔。
巷子里没有什么阳光,会有一点凉意,但好在天气十分晴朗,像是夏天的感觉。巷里刮来阵阵暖风,似乎面前就有个胡同口能出去。看样子,你好像并不在乎自己怎么会在这种地方,甚至还很喜欢这种感觉。想着在自己印象里,夏天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走出巷子,连接着的是一条大道,通着远处的十字路口。这时的天气较巷中似乎阴沉了很多,天色也慢慢变成黄昏色。你无故张望着,看到的东西却让你倍感熟悉。
但伴随着一种种怪异,你像是想起了什么。你张开嘴,却又说不出话。眼前的街道,建筑,似乎都是自己儿时的光景。那是种很难描述的感觉,大概15年前吧,也可能是20年,加上昏暗的天气,可能有些悲凉,但这总给你一种很怀念很怀念的感觉。
街道两旁还没有扩建,留着两条沿路的矮灌木。电线杆、楼房也都是是曾经的模样,房顶上更多的是成片的太阳能热水器和一些像是“可口可乐”、“三得利啤酒”之类的广告牌。
你盯量着自己的衣着,好在自己并没有变回小时候。这时你才意识到自己大概正处在自己的梦里,而这里应该是自己小时候记忆中的场景。
那时的天气都是这么阴沉沉的吗,你回忆起了自己最早的一些记忆,貌似都带有点土黄色的。
走近十字路口,远方传来阵阵锣鼓声,越来越大,逐渐向你接近。
是游街的花车和舞龙舞狮的队伍,你凑近细看,那怪异的感觉并没有消失。心想:我小时候真有见过这些东西吗︖ 随着游街的人数越来越多,四周的光景再次变化。灰黄的黄昏,取而代之的是金色的暖灯,气氛则也变得红火起来,像是庙会,像是过年。那阵势就像今敏的动画电影《红辣椒》里出现的队伍般,热闹,但不搭。
最前面是围绕着花车的舞龙舞狮队,接着的则是敲锣打鼓的人们,不时也有路人加入他们的队伍。但真的,他们敲打出的声音毫无逻辑,虽偶尔能听到几个调子,但一切都是无序的,没有情感地卖命演奏着。再后面又是一辆个接着一辆的花车……从你眼前经过的人们,有的戴着面具,有的戴着年娃娃的头套,有的明明什么都没戴,却又怎么也看不清面容。
既然已经是梦了你也就没想太多。队伍从你所在的那条街走过,分成三路走向十字路口的其他方向。人流当中你踮起脚张望,游街的人群依然看不到尽头。在被无数人打过肩膀后,你也被卷入了这条洪流之中,一时分不清方向,找不到出路。
好在,很快啊,人流开始减散,你也有了机会逃了出来,刚才经过的人群中貌似瞥见了几个熟悉的身影,这让你脑中闪过了已故的外婆和一些亲人的画面,除此之外的一些面孔,仔细想似乎都是自己曾见过或是有一面之缘的人。
突然,你的耳朵里传来了无数个声音,重复着叫着你的名字。你抱着头,那些声调有大有小,有的熟悉却又陌生,但似乎都是你见过之人的声音。
你失控得左右摇摆,无意撞到了某人,声音停止了。你回过神来,那人却已停下脚步,转头看向了你。
那个人的脸上是一张被胶带贴在额头的白纸,正好盖住了整张面孔。你反应过来,似乎刚才游街的人中也有过几个脸上贴着白纸的人。那,这一个怎么停下了脚步︖
你靠近过去,那人却故意似的掉头跑向了游街的人群。你也加快了脚步,追赶这个人的身影。
再次混入人群之中,游街的人们貌似并不在意你的扭挤,照作不误,继续着庆典般的欢愉。你努力穿过人群,好在这群人脸上并没有贴着白纸。
你的目光锁定了那人,就在不远处的人群中,扎着辫子,是女孩吗︖那会是谁呢。跨过人群,你加快了脚步。
在离来时胡同口不远处你抓住了那个人的手腕。那人也停下了脚步,转头看向你。你松开手,眼前确实是一个女孩,只是看不见脸部的轮廓,被一张白纸遮住了全部面庞。
是一个熟悉的身影。你想问她,却发不出声,甚至连刚刚抓住她的手时,自己也没有任何感觉,毕竟你已经认识到了这只是在梦里,而这个人,在梦中为何如此特殊。你尝试着再一次接触她。
当风再吹向胡同时,那张白纸也飞落下来。恍然间,又像是夏天特有的,强光一闪而过,眼前的女孩却也消失不见,空有一张白纸落在了地上。那一瞬间你似乎看见了女孩的脸。但,只有一瞬间很难想起是谁。
而现在,梦该结束了。
当你再次睁开眼时,看到的只有熟悉的天花板,闹铃还没响自己就已经醒了,真是感觉自己亏大了......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私小说《二人之国》第一幕: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