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生,你得到了你想要的吗

2014-09-16 卡佛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这一生,你得到了你想要的吗

 

 

我在描写人生微妙、难解却又真切人性的细节上。多数来自雷蒙德·卡佛的启发。——村上春树

 

 

他的迷人之处正在那些平静淳朴的叙述中,以及弥漫其间挥之不去的生命的感伤与绝望。这种感伤和绝望从不必明白道出,但又那样清晰可感,仿佛群山间的薄雾,静水下的深流。——舒丹丹

 

最后的断片

 

作者/卡佛

翻译/舒丹丹

 

这一生你得到了

你想要的吗,即使这样?

我得到了。

那你想要过什么?

叫我自己亲爱的,感觉自己

在这个世上被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雷蒙德·卡佛(RaymondCarver,1938—1988),美国当代著名短篇小说家、诗人,1938年5月25日出生于俄勒冈州克拉斯坎尼镇,1988年8月2日因肺癌去世。卡佛一生作品以短篇小说和诗为主,还有一部分散文。著作主要包括短篇小说集《请你安静一下好不好?》(1976年)、《愤怒的季节》(1977年)、《谈论爱情时我们说些什么》(1981年)、《大教堂》(1983年)、《我打电话的地方》(1988年),诗集《冬季失眠症》(1970年)、《鲑鱼夜溯》(1976年)《水流交汇的地方》(1985年),《海青色》(1986年),《通往瀑布的新路》(1989年)等。

 

 

 

如何查看历史消息?

方法一:进入微信公众号主页,点击“查看历史消息”进行查看;

方法二:加主页君个人微信:C19490112,验证:村上。通过后查看朋友圈纪录。

方法三:在电脑上查询,通过搜狗搜索微信“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文艺连萌 对抗凶顽世界的力量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这一生,你得到了你想要的吗: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