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看完《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我想些什么

看完村上春树的《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我内心有些感受,想简单的表达出来。
有种感觉,生活就像在水里,接着一层一叠的浪涛。
它拍打了一朵浪花,继而又一朵不一样的浪花。我的生活被卷进去一个浪里,然后经历某些东西之后,再从这个浪里面释放出来。不久地,又被卷进另一个浪涛里。
在那些没有风的日子里,偶然,它也会平静下来。静静地,我仰躺在水面。
美好的清晨,太阳缓缓爬过海岸线,毫不吝啬地把阳光挥洒下来,形成一片一片闪亮亮的波粼。我的每一寸身体,每一个细胞,在积极地吸收太阳散发的正能量。科学来说,我在吸收着维生素D是么。
到了黄昏,我又可以与缤纷色彩的夕阳共度浪漫时刻,仿佛与天与水面,连为一体,融入自然万物的怀抱中,不分彼此,都是浩瀚中的一颗微尘。
随夜幕的帘子拉下,我被巨大的、无边无际的、寂静的深蓝包围着,因为仰躺在水面,眼睛只看得见遥远的天际,闪烁的繁星。仿佛只需接受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
暴风雨的时刻,大概不必谈论是如何艰苦地在水中熬过去,大家想必也感受到个中种种困难境况。
至于看完村上先生的《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为什么让我有“生活在水面”这个奇异的感受?大概因为,他坚持这么多年的跑步,参加一场场的马拉松、铁人三项。虽然是一样的项目,但每一次、每一年,内心的感受、得到的某些启发,大抵不相同。就回到原话了,这也是一个个浪,去接受它的挑战,体验被它卷席时候的境况,在释放之后感受它带来的某些启发。
说到这里,我想起在这书的开始,村上先生说他是在33岁时,突发奇想,决定写小说的。
人生是不是总会在某个不知道、莫名的时刻,迸出一个前所未有的想法,然后一股诡秘的力量,在内心涌动起来,促进自己做出一个特别的选择,然后坚持下去,从而改变接下来的人生,改变原本的生活方向和道路呢?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当我看完《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我想些什么: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