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新书被迫修改地名--上十二滝町

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因在作品中描写了“随手扔烟头”的动作和心理活动而遭到抗议。村上春树于7日委托《文艺春秋》利用传真向各大媒体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表示,将在单行本中修改文中涉事地名。

去年,月刊《文艺春秋》在12月号上刊登了村上春树(65岁)创作的短篇小说《Drive My Car》。文中描写道,一个中顿别町出身的女司机随手扔掉了烟头,主人公看到后心想“中顿别町的人们都觉着乱扔烟头没什么吧”。

日本北海道中顿别町议会对村上春树小说中的这些描写表示抗议,并于7日向《文艺春秋》寄出了质询状。

同日,《文艺春秋》表示尚未收到质询状,并认为“《Drive My Car》是一部小说作品,因此《文艺春秋》会尊重并支持作者在文中的描写”。

村上春树的意见全文如下:

“我热爱北海道的土地,并多次造访,北海道也多次登上我的小说舞台。同时,我还参加过闾左超级马拉松大赛。因此,我希望怀着对北海道的亲近感写这部小说。但出乎意料的是,小说中的描写给北海道人带来了不快,我实在非常痛心、非常遗憾。很久以前,我就喜欢上了‘中顿别町’这个名字。虽然在这次的小说里使用了这个地名,但由于为大家带来了困扰,因此我决定在今后发行的单行本中将不再使用这一地名。”

 

今天正式出版的新书可以看到,名字已经被修改为上十二滝町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村上新书被迫修改地名--上十二滝町: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