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夜话(4)谁偷看了我的日记

森林夜话(4)谁偷看了我的日记

2013-06-03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森林夜话(四)

谁偷看了我的日记

 

森林夜话之四的问题来自于湖北的微友借慧,也是一位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孩。她的问题是这样的:

 

“今天我开始了全新的生活,跑步,买早餐,努力学习这样的日子真充实!只是我没想到下午一个巨大的打击,让我始料未及。我无意间看见妈妈和其他的人在看我的日记,我真的懵了,就痛哭了起来。我恨她,从小就恨,我说要和她断绝母女关系。我才发现我是无依无靠的。表弟的爷爷去世了,我无奈只能和他们起住。我觉得上天太捉弄人了,我刚要开始全新的生活和改变,就这样被扼杀了。对我太不公平了,我的人生真是有点可悲。我觉得我废了,再伟大的梦想也逃不出现实的残酷。可我不想沉沦,不想再过消极生活,但我太脆弱,经不起太多打击,我想重新振作,不为别人,只是单单为自己!”

 

 

微友回复:

Joanna

这是生活给你的考验,经历过这样的考验,你一定会变得更强大更优秀!你已经长大了,快高考那就是应该18岁左右了吧!这个年龄已经可以独立思考独立生活了!相信我,上了大学以后,你会拥有不一样的平台。或许你无法从家庭获取温暖,但你也许会因此更重视友谊,所以你会在大学里广交朋友,得到更多的财富。家庭只是人生的一部分呀!除此以外,你将来还会建立事业、享受爱情。你不会仅因为人生的一部分而废掉的。

 

笠原May

我想你的妈妈只不过是想了解你而走错了途径。不管怎样,先把一切事放一放,全心全意放在考试上,如果现在被生活的杂念影响了,可能一辈子都要过你不想过的生活了。人生很长,总有可能会遇到好事。人生又很短,错了一步,有可能没有时间去把错误纠正。祝你考试顺利,继续积极阳光的生活吧,看得出来你是个上进的孩子,加油啊!

 

仙桃儿

妈妈也许只是不了解你怎么想,不知道怎么和你沟通,她这样做虽然不对,但是你是否也把自己包得太严实了?现在不要多想,好好努力把眼前的考试过了吧!现实没你想的那么坏,也没你期待的那么好,所以你不必绝望,生活还是有许多有趣的事情等你发现。这些离你并不远!

 

当务之急你只能好好高考 不然你真的会输别人一辈子    你会到后面才开始后悔

我也被看过日记 当时觉得被侮辱了 父母也不会跟你道歉什么的 他们会觉得理所当然 可能这个年纪我们没办法设身处地理解他们。不要觉得这是人生巨大的打击 事实上我身边写日记的都被看过 在高考前你父母看你日记 也是担心你心里状态 人只有长大了才会去理解父母 我那时候也是憎恨他们。

 

桃小薇

家人间只有包容。我妈妈在我小的时候也看我的日记。然后我就不写日记了。发泄情绪有很多种办法。不一定非要记录。我也怨过我的妈妈,但是十多年后,我发现,我才了解她,及她对我爱的方式。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会因为创伤而影响个性。我们的妈妈也不例外。

 

胡桃夹华子

湖北同乡,悲苦使人精致,使人粗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幸,有人却可咀嚼出甘甜滋味。高考确实会给你的人生带来全新的改变,所以不要因眼前隐私被窥探而碍了你实现梦想的路。全神贯注,平心静气,祝愿你取得好成绩。

 

楷*

关于日记的问题,你是无法真正阻止父母看你日记的,这个等你当父母了大概这是一样的,所以以前我写的时候特意在日记前面留了一篇给可能偷看的父母的话,内容现在忘了,不过我觉得这是相对有效的方法。

 

time

有过和你相似的经历,理解你的感觉。只希望你能快快的调整过来,毕竟现在高考是重要的。

 

R。

日记被看总是很郁闷的。不过试想着高考过后,能去另一个城市或省份开始新的生活。这样应该会舒服一点。

 

Harvest

虽然妈妈偷看日记错了 可是借慧如此大的反应 极端的行为 断绝关系 是不对的 你总觉得你妈妈错了 可你这样是不是太公主脾气了。

 

史克威

妈妈仅仅是想关心你,进一步了解你,生气能理解。恨?

是不是考前焦虑症啊,这段时间得试着控制情绪!从你的倾诉,实在看不出你为何恨你的母亲。不知道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以至于会想要断绝母女关系。你要知道,没有哪个父母会不爱自己的子女的!

 

天台 』

个人认为  借慧这样子未免有些过于脆弱   真正的新的生活需要新的勇气新的心态  而不是被过去的什么死拽着   只要一个轻扯的动作就会被过去的高楼压倒。    既然想要重新振作就无需管那么多  日记被看了   虽然不知道里面有什么内容   但被看了以后至多是心里的秘密被大风吹到空中   被谁听到已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   最重要的是要如何去安抚自己让自己平静的接受。

 

鹿鸣lee

每当我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会看动漫或者写一大段文字来分析自己的状况或者什么都不想就只是一个劲的画画,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但其实又很公平。生活中所遇到的所有问题都是为自己量身定做的,要直面他们很困难,但一定要尽全力挑战他们。「难道他们的这些举动如此轻而易举的阻止了我刚定下的计划?不可能!我要让你们看看我的厉害!

 

木之樨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在青春期都会和父母较劲。我在高中的时候父母不在身边,又是寄宿学校,故而并没有显得特别叛逆。我想多数原因可能是身边有一群挚友的缘故吧!他们乐观上进,执着坚毅,在不知不觉中我也受到了影响。要是能像他们那样该多好。我常常这样想呢!若是没有他们现在的我会在何处游荡呢?会以什么样的姿态在现实中游走呢?会知道什么是梦想吗?什么是想要做的事,什么样的人才是我想要成为的样子呢?所有的一切在我面前一一展现,因为我在他们眼里看到了善意和未来。总之借慧你呢,要坚强哦,你不会是一个人的,在你寂寞孤独的时候总会有人陪在你身边的。他们或许只离你一个转身的距离。咬牙,继续作战。将来你会足够强大的。强大到拄剑持盾站在最前就能成为一个堡垒。

 

Slim

迟早有一天你会走到森林里,躲开残酷的折磨,但你要坚定信念,要知道,并不是一切都能如你所愿

 

陈澍·シンヤ

少女时代的忧郁是对整个宇宙的傲慢,芥川龙之介如是说。

开始新生活的好途径好好高考远离故土从头开始。

 

万丫丫

全新的生活和改变刚开始就被扼杀了  这是自己的生活要自己掌控   对于考生来说最大的事情高考  任何事情也不能阻挡高考的前来  高考前的事情都是可以当作无稽之谈的

 

六丑姑娘

想对那位姑娘说 用什么样的眼睛看世界 世界对你就是什么样的。

 

木子、

或许人生就是这样的吧,当你决定了一件事情之后,就会生出许多的阻碍来,而人生的意义也在于此——克服困难,达成目标。这样获得的成功才是最值得赞颂的。

 

望瑞雪

上大学吧,离开家,开始自己的旅程。不要喝酒不要抽烟不要迷失。读书,学习艺术,交有修养的朋友。生活比被看日记残酷得多。成年人每天都生活得赤裸裸的。但书籍和艺术里有一个世界,事属于你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享受自己,忘了其它。

 

那就加油吧,努力吧,别人帮不了你什么,有些事情必须自己去面对。

 

lll

要变的坚强、玻璃心和受不了现实就战胜不了现实,你不会愿意一辈子被所谓的现实压着永无翻身之日吧?

 

小五张

现在什么都不重要,,,,应对高考最重要

 

乐天和豌豆

小借慧,有村民支持着你!希望你坚强!

 

此号注销

做好自己!考上大学一切都不是事儿了!

 

逃 兵 。

生活,生活,会快乐也会寂寞。生活,生活,明天我们好好地活。

 

田十戈

以前曾经有人这样对我说过,只为自己的生活是不是太过自私?而只为别人的生活肯定太傻。智者是如何在这其间找到一种平衡。妈妈看日记,不外乎只是多想了解你现在的状态,如果仅仅这件事情让你觉得世界都不可靠了,说明你真的还没有长大。妈妈的做法诚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但是站在她的立场不过是关心你的举动。不要把自己的心情放置在一个很容易被影响的位置,看待一件事情时,不要把眼光放的太狭隘吧。再长大一点,再成熟一点。

每个人,每段时期的烦恼都会不一样。我今天要去考试,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总是提不起学习的勇气和注意力。应该说,自从上了大学,再也找不到高中时学习的热情。就算是梦想,仿佛也跟现在所做的一切毫无关系。

于是会不断地质疑。可是仔细一想,作为应该要成熟地人,不应该幼稚地把喜欢做的事和应该做的事混为一谈。我只是还在等一个契机,一个让我抓住命运,离梦想更近的契机。谢谢主页君,谢谢这里能够包容我的一切。

 

悦子

借慧,你要坚强些,不要被坏情绪所控制。先平静心情,参加高考。

还有哦,我也是一名高三党,我们一起加油吧。

 

Sine。

高考考好了不就可以离开家去别的省读书了么.. 还有四五天就高考才意识到要开始新生活好好学习的话未免太晚了吧一受挫折(还是外在的)就觉得自己废了多少有把家人当借口的感觉吧.

 

兔仔

别想了,专心备考。

 

沧海一声笑

借慧,好好学习,以后你就有足够的资本做一个厉害的人,谁也不能够将你打倒,加油。

 

aliphilia

你要为自己而活.我们没必要为了别人而标定自己活着的标准,不需要妥协周遭,即使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很好.如果别人对我们不好,世界对我们不尽公平,如果连自己都不待好自己,那不是更悲哀吗  虽然生活不可能达到最好,但可以更好,早晨起床的时候,看见朝阳,头很痛,觉得感动无比,觉得今天自己要好好活着享受阳光的存在,比起蜉蝣人是多么幸运.错过今天的夕阳,还有明天的朝日.

 

燁小菓

你要让那些让你倒下的人看你如何站起来。

————————————————————————

主页君按:

《挪威的森林》中说永泽:“他可以春风得意地率领众人长驱直进,而那颗心同时又在阴暗的泥沼里孤独地挣扎。”每个人都要背负着自己的十字架匍匐在人生征途中。你、我、他都不例外。

谢谢大家的给“借慧”的建议。同样,期待你的分享、回复、投稿与建议。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森林夜话(4)谁偷看了我的日记: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