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最新短篇小说《Kaho》惊艳亮相,独家揭秘背后创作历程

村上春树最新短篇小说《Kaho》惊艳亮相,独家揭秘背后创作历程
3月1日晚上,村上春树身着休闲装,以轻松自在的姿态与观众分享了他的新作。
3月1日,著名作家村上春树在东京的一场文学盛会上,首度公开朗读了他尚未出版的最新短篇小说《Kaho》。这场备受瞩目的活动名为“春天的猫头鹰读书”,旨在为早稻田国际文学图书馆筹集资金。该图书馆位于村上春树的母校,而获奖作家川上美子也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周五晚上的活动现场,村上春树身着休闲装,以轻松自在的姿态与观众分享了他的新作。他表示,这篇小说是专门为此次活动创作的,大约十天前刚刚完成。村上春树的上一部短篇小说《第一人称单数》发表于三年前,除此之外,他的作品还包括散文、纪实文学以及翻译作品等。
只有1100名幸运的观众在那里聆听了村上春树亲自朗读尚未出版的短篇小说《Kaho》。村上春树透露,为朗诵会创作一个新故事并非易事:“实际上,写一个适合朗诵的新故事相当困难。它必须在内容和风格上都符合朗诵的要求,同时篇幅也不能太长。”尽管如此,他还是成功地完成了这部作品,并在早稻田大学的活动中分两部分进行了朗读。
活动的记者们被允许报道故事的名字,但不得透露其具体内容。现年75岁的村上春树是全球最受欢迎且备受赞誉的小说家之一。自1979年开始写作以来,他以《听风吟》一举成名,而1987年的爱情小说《挪威的森林》更是奠定了他作为年轻文学明星的地位。他最近的长篇小说《城市及其不确定的墙壁》于2023年在日本出版,并即将在英国发行。
此次猫头鹰活动是村上春树与川上美子的第二次合作。川上表示,在成为小说家之前,她就已经是村上春树的忠实粉丝。两人曾在2019年的一场活动中轮流朗读,当时村上春树首次公开了他的早期短篇小说《品川猴的自白》,后来该作品成为了短篇小说集《第一人称单数》的一部分。
在周五的活动上,川上美子也朗诵了她的最新短篇小说《我们的门》。如今,川上美子已成为一位备受赞誉的作家,她的畅销书《乳房和鸡蛋》于2020年被翻译成英文。此外,她还曾以诗人身份出道,并于2007年出版了自己的第一部中篇小说《我的自我、我的牙齿和世界》,而小说《天堂》则成功入围2022年国际布克奖。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村上春树最新短篇小说《Kaho》惊艳亮相,独家揭秘背后创作历程: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