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投稿 | 圣诞节的Dairy Queen-2014-01-26

原创投稿 | 圣诞节的Dairy Queen-2014-01-26

圣诞节的Dairy Queen

文/汪驰

喂,下次想约我可得早点,都准备洗澡来着。坐在去北门的校车上,左手边的她说。

可你应该没什么事啊,干嘛这么早洗澡。

呆子,因为头发要干啊。还有,待会不可以玩太晚。

九点半就回来。我心不在焉的答道,开始想象她刚洗完澡头发湿漉漉的样子。

八点半,走到群光,坐直达电梯到七层,经过六家餐厅(仓桥家品美食送苹果!)和三家鞋店(耐克全场买五百送五百!),最后在一家装潢相当考究的Dairy Queen前,她拉住我的袖子。

就是这儿,全世界最好吃的圣诞节冰淇淋。而且一定要吃浓情巧克力。

可是你的嗓子不是不能吃凉的么,况且现在是零下五度。

因为一年只有一次嘛,所以即使嗓子痛也是没办法的事啊。

九点整,在从北门回寝室的路上,我跟她肩靠肩拿着冰淇淋,用红色的勺子把冰淇淋送进嘴里连体人似的影子在路灯下变短又变长。

,真的好吃!她忽然说到。

干嘛非得在圣诞节吃冰淇淋,搞得好像很特别似的。真是受不了。我抱怨道。

可是我觉得很特别啊,她迎着路灯举起杯子,观察冰淇淋还剩多少,况且味道真的很不错。喂你吃一口。说完真的把勺子伸过来。

不要。

那给我吃一口你的。

她停住脚步,凑过身子把勺子探进我的杯中(可以闻到她头发有柠檬香味),轻轻铲起一块迷你金字塔形状的奶油。我停下脚步等她完工,视线刚好落在她的嘴唇

这么近距离的观察她的嘴唇还是第一次。皮肤过渡到嘴唇的地方有自然的痕迹,暴露在外面的嘴唇边缘有些干燥,表面呈现出不规则的竖状褶皱,靠里的湿润的部分因为反光而显得晶莹,一直延伸到眼睛看不见的口腔。靠近左边唇角的地方,有约半粒米大的奶油,因为温度的原因已经融化了。好想吻上去试试看。

 “奇怪她露出困惑的表情你的好像味道不一样。

“哪有,是你吃太多了。”

你今天早上有没有读关于小提琴的推理小说?她忽然问。

这么说,好像是在起床后读了一小段。虽然实在是想不起来早上做了什么。

果然是这样,难道不知道圣诞节上午不可以读有关小提琴的推理小说么?正巧她走进两盏路灯之间的阴影里,让我看不清她的表情,总而言之,因为你在圣诞节的上午读了有关小提琴的推理小说,所以受到了圣诞节诅咒,导致冰淇淋变得不好吃了。

“难怪,我就说为什么巧克力好甜的样子”,脑海中不自觉浮现出巧克力小人得意地跳舞的场景,那这个要怎么解除?

她小猫一样舔了一下嘴角。笑容很狡黠。

 “你必须得在明年圣诞节,叫上今年跟过圣诞的人再吃一次冰淇淋。

九点十五分,我送她到林勘楼下,她高兴地跟我说拜拜。已经大四了,我可不想再闹什么绯闻

对了,她走到我前面约两米的地方忽然转身,告诉你一个秘密,《借口》很好听,回去可以听听看。

周杰伦的?好像是很老的歌。

可是的确很好听啊。她把载有小块冰淇淋的红色勺子伸进嘴里,慢慢从唇间抽出勺子,眼睛和嘴角因为美味而再一次显出享受的表情。

她如同谢幕般走进宿舍楼的拐角消失不见。我吃完杯子里的冰淇淋,独自一人回到寝室,打开电脑,开始播放第九百二十七遍《借口》。

—————————————————————

分享朋友

请点击右上角按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分享到朋友圈”。

关注帐号

在“通讯录”栏点击右上角的“+”键,在“查找公众号”中搜索“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或“CSCS208209”.

昨日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看到昨日分享的一篇文章——《问与答(14)人生的问题,有时可以归结为一杯咖啡带来的温暖》。

阅读原文 举报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原创投稿 | 圣诞节的Dairy Queen-2014-01-26: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