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投稿:羊男君的鱼干

原创投稿:羊男君的鱼干

2013-06-05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原创投稿

 

羊男君的鱼干

 

文/HHFF

打开窗门的时候,羊男跃了进来,时值十二时,3月里不带任何一丝微风的午后。

 

“喏喏,你的!”我尚未把握好前后一系列事情的连贯性,一个黑色的包裹就递了过来。“抱歉,羊男君,刚一觉醒来,正处于如梦初醒的状态。”我极不情愿地接了过来,顺手放在了窗前桌上。羊男十分不以为意,拍了拍毛茸茸的双手,伸手一指那黑漆漆的袋子,道:“是那个女人送来的。”

 

“且慢!”我一头雾水的程度更加严重,女人?何时自己又跟什么女人扯上关系了?正当我竭尽全力的在脑海里思索这一切前因后果是怎样一出的时候,羊男已遁去了窗外一片白昼的光华之中。得得,我只好默默承受了这一非现实般的处境:好容易到了休息日,又好容易到了一个可以酣畅淋漓的午睡的和风暖洋的日子,却偏偏这时候闯进什么与女人有关的东西。想想上次与女人有过节的时日究竟在哪里,却总是想之不出。罢了罢了,来看看会是什么让人棘手的劳什子吧,总不会是什么无聊的人搞的什么无聊的名堂,需要与我这无聊的人生相得益彰也未可知。如此思来想去之中,袋子已被逐层揭开,当最后的真相大白之时,我陷入了沉重的思考当中。

 

鱼干。

 

这算是什么呢,在一个休息日的阳光明媚的下午,一片鱼干被一个女人托羊男君送到了手中,我到底要以怎样的关连性来接续这一事实呢?惶惶之中我打开了收音机,扭到一个电台流出的音乐,燃起一根万路宝,一片烟雾缭绕中,我知道接下来的时光不会短暂与轻松。总之言之,要将鱼干与女人再与自身联系起来,这恐怕需要些时间,问题是入手点的KEY无从发掘,便是关键了。我要去哪里寻找这件事的KEY呢?

 

我静静地凝视这一小片鱼干,无论怎么看,这到底也只是鱼干罢了。扁扁平平的泛着淡黄的颜色,无论如何也看不出它与超级市场出售的精装鲜鱼干有怎样的二致。作为鱼干本身,它的确是散发着固有的特性,鲜美,富含维生素,于人大有裨益。无可否认,这是我所欣赏的食物之一,现实生活中确也需要,但绝不是以如今的方式呈现在眼前。这不但不符合正常生活的逻辑,也给人心底以强烈的不安。

 

这一切是何用意呢?

 

回想起自己入睡前的状态,除了我所认可的事实之外,并无什么不同之处,也没进入到什么超现实空间和非现实状态。等等,既然如此,问题八成是出在这一觉上,超现实空间与非现实状态,这一觉看来是睡出了什么问题。

 

啪,关联性之KEY接上了!

 

 

 

——————————————————————————————

原作者备注:

(因每日创作时间有限,假使主页君与微友博友中意此文,后续情节会逐日找时间补上,与你们成为村上爱好者群体,本人荣幸之至)

FROM:微友HHFF

微博@Hi飝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原创投稿:羊男君的鱼干: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