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村上的理由

村上春树的小说里总有一种得意洋洋的劲头,读起来特别烦人。

他总是爱跟一个纯得不能再纯的小姑娘在一起,叫人觉得他运气真好。

村上另一个毛病是酸,不是一般的酸,而是叫人受不了的酸,我可称之为日本琼瑶。再顶多,也就一个日本王朔。

还有一毛病--琐碎,一篇小说,续续叨叨,漫无边际--完全一个妇女读物作家。

我奇怪,为什么谈起村上来总是一片赞扬之声--让我们承认吧--笨蛋村上是个喜欢讨好读者的作家,据说日本的女中学生十分喜欢他,人手一本《挪威森林》。

另外,村上对生活的感悟属于时毛型的,什么时髦,他就感悟什么,叫人无法忍受。

我认为他是一个先锋未遂的作家--正经小说写不好,只好用纯情小说来挣读者的钱了。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不喜欢村上的理由: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