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投稿:羊男君的鱼干Ⅴ

原创投稿:羊男君的鱼干Ⅴ

2013-06-24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羊男君的鱼干

 

眼前出现了一丝光亮。

你还好吧?一个甜美的声音传来。在一片恍惚中,我慢慢睁开双眼,接着就看到那个栗色头发的少女正俯身观察着我,那情景就好似在观察天外掉落的陨石一般。在确定我没有大碍之后,她将俊美的脸移出了我的视野。

首先我要弄清楚的是刚才发生了什么,而现在又在哪里。从我全身的衣服已经湿得一塌糊涂来看,我确实是掉进了海里,然后被这位女士不由分说的拉进了最深处。就在我因为缺少氧气而失去意识的一瞬间,我认为我已经死去,而现在却好端端的来到另一个所在。

但愿我不是在那另一个世界。

我陡然间想起了什么,抬头看了看天空,却只看到一片深邃的黑色在头顶翻动着,想必那是夜间的云在风力的作用下产生的效果吧。这时那美少女说话了:“你已经穿过了它,进入了鱼乡内部。”

鱼乡的内部?是了,我记得是有一个鱼乡来着,莫非就是这儿?而我刚才穿过的东西,自然就是那片海了。

我陷入了一片晕眩:“等等,你是说我通过了海底而来到这个所在吗?”

理论上的见解,不过你并没有穿过海底,因为你现在正站立在海底之上。美少女回答。

我似乎有了些头绪,遂看了看四周,出现的尽是凹凸不平的地面与海草、珊瑚礁与碎石之类的东西,这的确是不折不扣的海底的景观。不过我为什么能够在这里呼吸自如,重力也没出现什么偏差,海水去了哪里呢?

美少女对我笑了笑,说:“你寻找的东西刚才你不是看了么?”

我意识到了她的所指,立刻又看了看那片天空,我诧异的问道:“那是海?”

一点没错!

这是我绝难想象的场景,海水想云一样悬浮在天上,而海水之下却别有洞天。

少女道:“我带你参观一下吧,你可以看看四周,这是我们鱼乡的人民所打造的世界,就处于你们所生活的世界的海底之下。”

不错,这里俨然是一个海底的宫殿。细看之下,无数建筑飘然显现,穿插于这些建筑间的各种道路由碎石铺成,方便连接各处各地。此外在不同的方位上还有高耸入云的东西伸向天空之海,就像石柱一般。我问道:“那是什么?”

那是支撑我们鱼乡世界的关键,没有它们,这里的世界就不复存在。她凝望着那些支柱,庄重地说道。

这么说海水因为这些支柱的原因才腾空而起吗?

正是!

这真是大气磅礴的智慧之作。

好了,去见见她吧!你一定想见见故人。她话题一转,突兀地说出这么一句。

我不明白这一切的始终。我说。

很快就知晓了。说完她顺着脚底的石子路迈开的步子。我这才发现,她的鱼尾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人类的双脚,或者说这时的她活脱脱便是一人类的女子。却不知为何,我竟对眼前的一切有了一种顺从和吸纳,并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仿佛我已在此生活多年,一切均习以为常。

只是,我有什么故人是生活在这样的所在呢?

(待续……

FROM:HHFF

@HI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原创投稿:羊男君的鱼干Ⅴ: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