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投稿 | 如果可以 (文/白鱼)

2014-03-11 白鱼

如果可以

 

 

/白鱼

 

如果可以,想做一棵树,在山林中和身边的树静静盘绕,细数时光,感受流年,听风的故事,看云的浓淡。

 

日日呼吸着山中的清新空气,感受日月变幻的辉芒,深深地扎根泥土,在偶有狂风暴雨的地面,以笔直的姿态站成永恒。

 

如果可以,想做一只猫,和爱的那只猫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午后,相互依偎着,在暖暖的的阳光下睡觉。

 

一起看四季的天空,看落在池塘里的雨,看停在树杈上的鸟。

 

此生只能是女人,就做一个温暖的女人吧。

 

不是一棵树,但应该更能冷静、安然地欣赏周遭的幸与不幸。

 

不是一只猫,但应该像猫一样有优雅的生活姿态,独立的社会人格。

 

女人啊,该让自己像一朵开在山巅、水涧的花,安静地绽放属于自己的美丽。

 

不喧嚣,不浮躁,放低心性,在凡尘中,做一处风景。不必言说,也有故事。

 

————————————————————

 

分享朋友

点击右上角按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分享朋友圈”。

 

关注帐号

在“查找公众号”中搜索“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或“CSCS208209”。

 

昨日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以收听中日文对照朗诵版《村上春树对东京沙林毒气的思考》。

 

文 艺 连 萌——物 质 时 代 的 修 行 者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原创投稿 | 如果可以 (文/白鱼):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