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为熊本号召募款 呼吁大家“像嚼魷鱼乾般”援助

村上春树为熊本号召募款 呼吁大家“像嚼魷鱼乾般”援助

(图 村上春树在阿苏山)

日本九州熊本县15、16日分别发生规模6.4及7.3的强震,造成严重伤亡及财物损失,各界纷纷伸手援助,许多知名人士也公开发言支持,充分发挥其影响力。知名作家村上春树也在文艺春秋的杂志“CREA”官网上,号召大家协助捐款,并希望大家“就像嚼魷鱼乾一般,认真且持续地给予支援”

67岁的村上春树在“CREA”官网上表示,不久之前(2015年6月)曾为了该杂志撰写熊本游记,因而造访了当地,不仅去了很多地方,也见到了许多人,“而当时拜访的那些人们,不知道在这次地震遭遇到何种程度的灾害,令我十分担心。”他因此决定与该杂志合作募款,希望能帮助当地尽快振作。

本次的活动名称为“CREA〈魷鱼乾基金〉熊本”(CREA〈するめ基金〉熊本),村上春树表示,希望大家“就像嚼魷鱼乾一般,认真且持续地给予支援”,请大家如果有能力的话,参加这个帮助熊本县以及九州各地灾民的活动。

除了村上春树外,《航海王》作者尾田荣一郎也亲笔写了一封信为熊本打气。他表示,熊本县正是他的老家,这次的灾情在许多人的内心里留下的极大的伤 痛,希望那些为了安抚孩子们不安的心情而一直打起精神坚强着的人们能继续挺住。尾田老师也承诺,他会帮助重建,请大家要跨越这道困难,信的最后也附上亲笔 签名和人气角色鲁夫一起为灾民打气。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村上春树为熊本号召募款 呼吁大家“像嚼魷鱼乾般”援助: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