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淡江成立「村上春树研究中心」

首创!淡江成立「村上春树研究中心」
时间:2014-07-31 18:25 新闻引据:採访 撰稿编辑:江昭伦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研究在台湾行之有年并已蔚为风潮,淡江大学日文系继2012年设立「村上春树研究室」之后,今年更进一步创立全台第一个「村上春树研究中心」,为相关村上春树在台湾的研究,写下新的里程碑。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数度入围诺贝尔文学奖,虽都擦身而过,但获奖的唿声仍然相当高。「村上春树研究中心」主任曾秋桂指出,过去3年,淡江大学日文系透过「村上春树研究室」的设立,已奠定良好的村上春树研究根基,为持续深化对村上春树的研究,9月新学年度起,「村上春树研究中心」将正式揭牌运作,进一步整合国内外村上春树相关研究。 

曾秋桂表示,淡大过去3年每年都召开村上春树国际学术研讨会,邀请来自海峡两岸、日本、韩国以及马来西亚等地学者共同讨论村上春树,「村上春树研究中心」成立后,今年第4届村上春树国际学术研讨会将登陆日本九州小仓举办,藉以展现淡江大学研究村上春树的实力。 

曾秋桂说,目前全世界成立专责组织研究村上春树作品的国家并不多,即使是在日本,也没有像淡江大学这么积极,淡江大学绝对有机会成为全世界研究村上春树学的重镇。曾秋桂说:『(原音)未来3年来讲的话,希望不是只有台湾在做而以,也能够让世界看得到台湾,所以我们希望能够先进军日本,可以学者有一些沟通交流之后,我们也希望可以收集更多资料,把淡江看是不是可以成为世界研究村上的重镇。』 

曾秋桂透露,她已经透过管道与村上春树本人取得联繫,由于村上春树行事作风相当低调,未来她会与村上春树沟通,希望他能以适当的形式参与淡大相关国际研讨会议,提供更多第一手研究资讯。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首创!淡江成立「村上春树研究中心」: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