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新长篇中译本下周上市 首印达50万册

  今天,记者从新经典文化获悉,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最新长篇《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中译本(以下简称《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将于下周上市,首印量更是高达50万册。今年4月,《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在日本上市,就以一周热销100万册的惊人销量打破村上三年前的长篇《1Q84》一周销售70万册的纪录。

  《没有色彩的多崎作》何以博得读者如此热烈关注?据出品方新经典介绍,《没有色彩的多崎作》是作者从后青春的角度对青春的一次重新审视和回溯。正如村上所言“青春时人们受到伤害后起初会刻意掩盖,总想忘却,但随着时间流逝,才能一点一点打开封印,开始正视创伤。创伤越大,能克服它的人就越成熟。”相比他的早期作品《挪威的森林》就像是为20岁的读者专门定制,而《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已远远超越《挪威的森林》,正如村上近期所说:“这是继《挪威的森林》之后的第一部反映现实的作品。我感到必须写百分之百的现实,才能再上一个台阶。”其次,《没有色彩的多崎作》是村上春树迄今内涵最为丰富的小说。村上认为“自己以往的作品都是讲述人与人‘一对一’的关系,而《没有色彩的多崎作》是‘一对四’,这是因为自己对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共鸣越来越关注。”他表示希望通过这部小说引起读者的共鸣,从而构建“灵魂之网”。 此外,熟悉村上作品的读者一定知道,他在小说中常伴以欧美音乐。这次在《没有色彩的多崎作》里,村上专门选取了他所钟爱的浪漫主义大师、著名钢琴家李斯特的《巡礼之年》贯穿故事始终。

-----------------------------------------------------------------

以上正文预览由
SOSO新闻
提供,原文地址:http://news.xinmin.cn/world/2013/10/16/22317165.html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村上春树新长篇中译本下周上市 首印达50万册: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