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 参加吸毒party照曝光

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 参加吸毒party照曝光

 

人民网东京8月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最近,继“飞鸟与恰克”组合的ASKA因吸毒被捕后,毒品事件接二连三,引起了全日本社会的关注。近日,又有一家杂志社曝出“猛料”,被誉为“距诺贝尔文学奖最近的作家”村上春树,曾经热衷参加大麻party。

村上春树可谓是在海内外声名赫赫。去年的新作《没有色彩的多崎造与他的巡礼之年》发售一周销量便突破百万。而4月发售的短篇集《没有女人的男人们》更是发售当天便一举卖出30万册。是当之无愧的事业名望双丰收的大热门作家。

曝料杂志是《朝日艺能》,在8月的特刊中,它在头版登出了《村上春树在德国参加大麻party 飘飘欲仙》的大标题,还抛出了村上吸大麻吸得迷迷糊糊的照片。

曝出猛料

而曝出者是一位德国记者,在1984年的时候,他与前往德国采风的村上春树同行并采访,在某一天,他们到某家位于汉堡郊外的俱乐部取材时,不巧碰上休息日。但是当时老板邀请他们去他家参加一个party,几人就同意了。但是到了地方,老板就对他们拿出了大麻,热情推荐“不吸一口吗?”

当时翻译问了村上春树的意见,没想到村上春树想都没想就回答“好呀,我喜欢大麻。”

该记者当时因为要开车,所以没有参加这个party。但根据他的描述,村上春树毫不犹豫地就吸了一口大麻的紫色烟气,然后就陷入了迷迷糊糊的状态里。在公开的照片里也能看出,在一群HIGH到爆的人当中,只有村上春树低着头,仿佛在观察着整个世界。

不过,这件事发生的时间是84年,换言之,都是30年前的事了。多半不少读者都会觉得,“都这么久了,还提这个干什么。”但是《朝日艺能》可不这么想,报道中指出,村上的作品里,大麻出场次数可是为数不少。在《漩涡猫的找法》《1Q84》等书中,对大麻的描写栩栩如生,评论说,没吸过的人不可能写得这么细致。

年轻的读者可能会感到没法接受,这么有名的作家怎么会做吸毒这种反社会的事呢?但是,如果考虑到村上的年龄和他那个年代,这种事其实不足为奇。那时正是嬉皮文化席卷日本的时候,因此吸大麻根本司空见惯。报道中也提到了一位评论家的说法“在那会儿,你不吸大麻,不干点违法的事,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个文化人。”

可能对村上春树来说,对大麻的尝试,也不过是一种文化吧。(编译:冯采 审稿:张丽娅)

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 参加吸毒party照曝光

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 参加吸毒party照曝光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 参加吸毒party照曝光: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