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爱丁堡艺术节8月初开幕 村上春树、乔治· 马丁等名作家将亮相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段雪莲):2014爱丁堡艺术节将于8月初拉开序幕,为市民和游客呈上持续一个月的文化娱乐盛宴。主办方7月2日在伦敦举行的媒体发布会上透露,日本作家村上春树将携新作《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的英文版首次亮相爱丁堡国际图书节,同时出席的知名作家还包括《权利的游戏》及《冰与火之歌》等系列奇幻小说的作者乔治 R.R. 马丁。

  爱丁堡国际图书节是爱丁堡艺术节的一部分,据新闻官弗朗西丝·萨顿介绍,本届图书节邀请到来自47个国家的900多名作者,诗人和记者参与。除了讲座和朗读会,图书节还针对9月份将进行的苏格兰独立公投等焦点问题设立了讨论环节。“图书节还将为某些问题的辩论提供一个中立的平台。 苏格兰的未来 是我们今年关注的重点。我们会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分享他们关于苏格兰未来的文化、经济、社会走向以及艺术以及写作的发展等问题上的看法。”

  今年的爱丁堡艺术节将与第20届英联邦运动会同期举行。两项盛事之间也会有紧密的文化合作和交流。来自爱丁堡艺术节组委会的艾莉森 ·索普介绍说,艺术节的开幕展便由5位策展人及20位来自联邦成员国的艺术家共同打造。“今年艺术节活动的一大亮点是一项名为 Where Do I End and You Begin 的主题展览。它由5位分别来自印度、加拿大、新西兰、南非和英国的策展人携手20位国际艺术家完成,运用视频、科技装置、油画、摄影作品和雕塑等艺术形式,从历史、政治、国家认同感等方面探讨联邦成员国的过去和未来。”

  作为爱丁堡艺术节的特色和重要组成部分,边缘艺术节每年都吸引无数来自全球各个角落的自由艺术家前来展示才艺。截至目前,已经有3千多个艺术团体注册本届边缘艺术节,预计将为观众奉上多达4万场的精彩演出。那么崇尚自由创新的艺术家们是否会对苏格兰公投等政治议题有所表态呢?边缘艺术节对外关系负责人尼尔· 麦金农表示,艺术节负责提供一个自由表达观点的舞台,并且据他观察,大部分艺术家对苏格兰公投持支持意见。“的确有一部分艺术家选择将自己划分进某个阵营,对苏格兰公投持有鲜明的意见。他们将会有机会表达自己的看法。客观地去看,参加边缘艺术节的艺术家们都会为苏格兰独立投上肯定的一票。我认为这也跟媒体上报道的现象一致,过去的几个月里,艺术界的人士对苏格兰独立都倾向于投支持票。”

  据了解,本届爱丁堡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爱丁堡国际文化峰会,届时来自30多个国家的文化部长将出席峰会,并围绕城市与文化等主要议题展开讨论。曼德拉基金会负责人,已故南非前总统尼尔森 曼德拉的孙女,南迪·曼德拉将为峰会做开幕致辞。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2014爱丁堡艺术节8月初开幕 村上春树、乔治· 马丁等名作家将亮相: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