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抄(4) | 精神的锐利不可能产生于舒适的环境之中

2014-03-28 欢迎参与每周一抄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精神的锐利不可能产生于舒适的环境之中

 

/村上春树

抄写/村民

 

 

小松这个人有某种深不可测的地方。他在想什么?感觉到什么?从表情和声音无法简单读出来。而且他本人似乎对让对方坠入五里雾中也相当乐在其中的样子。脑筋确实转得很快。别人的想法与他无关,他是依自己的理论思考事情、下判断的类型。不会做不必要的炫耀,但读大量的书,对分歧的各方面都拥有绵密的知识。不只知识而已,他还能凭直觉看穿别人,拥有挑出好作品的慧眼。其中虽然含有相当程度的偏见,不过对他来说,偏见也是真实的重要因素之一。

 

本来就是一个话不多的人,不耐烦一一说明,但有必要时却能口齿伶俐地以理论表达自己的看法。只要他想,也可以变得彻底辛辣。能瞄准对方最弱的部分,在一瞬之间以简短的字眼予以刺穿。对人对作品都有强烈的个人偏好,相较之下,不能接受的人和作品要比能接受的多得多。而且当然别人对他,不具好感的,要比有好感的多得多。不过这也是他自己所求的。在天吾看来,他是宁愿孤立,被别人敬而远之————或明显被讨厌————他还乐在其中。精神的锐利无法在舒适的环境中产生,这正是他的信条。

——村上春树《1Q84

 

 

Kim  抄写

 

 

仙桃儿  抄写

 

Janet  抄写

 

黄家大小姐  抄写

 

一个西瓜大又圆  抄写

 

张亚军  抄写

 

niki  抄写

 

阿呆  抄写

 

張小咪兒  抄写

 

acetonesen  抄写

 

阿力正传  抄写

 

寂山  抄写

 

ALICE  抄写

 

R。  抄写

 

萌萌萌萌萌d( )  抄写

 

 

让我们经由抄写来感受村上文字的温度。下周抄写句子是:“有希望之处定有磨炼。——村上春树《1Q84》”

 

 

————————————————————

 

分享朋友

点击右上角按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分享朋友圈”。

 

关注帐号

在“查找公众号”中搜索“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或“CSCS208209”。

 

昨日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以看到每周一抄(3)——《我们领教了世界是何等凶顽,同时又得知世界可以变得温存和美好》。

 

 

文 艺 连 萌——对抗凶顽世界的力量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每周一抄(4) | 精神的锐利不可能产生于舒适的环境之中: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