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称日本应向中国韩国谢罪引争议

村上春树称日本应向中国韩国谢罪引争议村上春树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前,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树接受媒体采访,称日本应该就二战期间对中国以及和韩国等国家的侵略历史反复道歉,直到受害国家认为道歉已经足够,此事已经引起日本网友争议。

多次成为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的村上春树认为,道歉并不可耻,尽管细节上还有些争议,但日本侵略他国是事实。最近日本社会内部也确实存在着这样的一种不满,一部分人认为以前日本是侵略过亚洲其他国家,但是究竟要为此道歉到何时呢?村上春树认为,应该到受害国家认为虽然不能原谅,但日本道歉已经足够为止。

另外,村上春树认为像如今这样压制问题后患无穷。因为虽然现在日本是经济大国,中国和韩国还是发展中国家,但是一旦中国和韩国国力增强,现在的格局会崩溃,被封印的问题就会爆发。

村上春树的发言已经引发日本网友热议,有网友说:“只要让该道歉的人道歉就好。”还有网友认为当时制造战争的人已经不在,不应该由后人负责。也有些网友指责村上春树,称日本无论怎样道歉也不会得到原谅,还嘲笑村上春树无知,更有网友批评村上春树为宣传自己故意发表这样的言论。(布布)

(责编: maik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村上春树称日本应向中国韩国谢罪引争议: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