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抄(3) | 我们领教了世界是何等凶顽,同时又得知世界可以变得温存和美好

2014-03-19 欢迎参与每周一抄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我们领教了世界是何等凶顽,同时又得知世界可以变得温存和美好

 

文/村上春树

抄写/村民

 

 

他幼年时被母亲抛弃,又被父亲诅咒,他决心“成为世界上最顽强的十五岁少年”。他沉浸在深深的孤独中,默默锻炼身体,辍学离家,一个人奔赴陌生的远方。

 

无论怎么看——在日本也好或许在中国也好——都很难说是平均线上的十五岁少年形象。尽管如此,我还是认为田村卡夫卡君的许多部分是我、又同时是你。

 

年龄在十五岁,意味着心在希望与绝望之间碰撞,意味着世界在现实性与虚拟性之间游移,意味着身体在跳跃与沉实之间徘徊。我们既接受热切的祝福,又接受凶狠的诅咒。田村卡夫卡君不过是以极端的形式将我们十五岁时实际体验和经历过的事情作为故事承揽下来。

 

田村卡夫卡君以孤立无援的状态离开家门,投入到波涛汹涌的成年人世界之中。那里有企图伤害他的力量。那种力量有的时候就在现实之中,有的时候则来自现实之外。而与此同时,又有许多人愿意拯救或结果上拯救了他的灵魂。他被冲往世界的尽头,又以自身力量返回。返回之际他已不再是他,他已进入下一阶段。

 

于是我们领教了世界是何等凶顽(tough),同时又得知世界也可以变得温存和美好。

 

      ——村上春树《海边的卡夫卡》

 

 

新子  抄写

 

R。  抄写

 

精致一个梦  抄写

 

 

风之子  抄写

 

 

兔子(图片)  抄写

 

Wienna  抄写

 

陆三三  抄写

 

寂山  抄写

 

漠漠荷  抄写

 

王二_WangEr  抄写

 

 

 

蜜豆粒子   抄写

 

 

St.Emo   抄写

 

仙人掌饭团  抄写

 

 

Janet  抄写

 

萌萌萌萌萌d( ̄  ̄)   抄写

 

 

让我们经由抄写来感受村上文字的温度。下周抄写句子是:“精神的锐利不可能产生于舒适的环境中。——村上春树《1Q84》”

 

 

————————————————————

 

分享朋友

点击右上角按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分享朋友圈”。

 

关注帐号

在“查找公众号”中搜索“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或“CSCS208209”。

 

昨日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以每周一抄(2)——《哪里会有人喜欢孤独,只是不愿意失望罢了》。

 

 

文 艺 连 萌——物 质 时 代 的 修 行 者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每周一抄(3) | 我们领教了世界是何等凶顽,同时又得知世界可以变得温存和美好: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