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自述 | 没有了精神集中力,我就不存在了-2014-02-17

村上春树

村上自述:没有了精神集中力,我就不存在了

每日凌晨四时起床,一人独自集中于工作,如果是冬天,周围还是暗夜,一点清晨日出的兆头都没有,也听不到鸟叫。我从这样的凌晨开始,伏案五六小时,埋头写文章,一边喝热腾腾的咖啡,一边心无旁骛敲键盘。这样的生活我已坚持二十五年了。

 

在小泽先生专心读谱的同一时间,我在集中写文章,我们面对的事情不同,我能想象精神集中程度,我与小泽先生定然差不多。我常想,去掉这种精神集中力,我就不存在了。对我来说,人生中没有了集中力,就不再是我的人生。我想,小泽先生也是同样吧。

注:本文来源于《和小泽征尔谈论音乐》,标题为编者拟。

—————————————————————

分享朋友

点击右上角按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分享朋友圈”。

关注帐号

在“通讯录”栏点击右上角的“+”键,在“查找公众号”中搜索“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或“CSCS208209”。

昨日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看到昨日分享的一篇文章——《写在“村上广播”电台开播前面:偶然的发生》。

阅读原文 举报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村上自述 | 没有了精神集中力,我就不存在了-2014-02-17: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