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村上广播”电台开播前面 | 偶然的发生-2014-02-15

写在“村上广播”电台开播前面 | 偶然的发生-2014-02-15

偶然的发生

王小波在写给李银河的情书中说:做梦也想不到我会把信写在五线谱上吧。五线谱是偶然来的,你也是偶然来的。不过我给你的信值得写在五线谱里呢。但愿我与你,是一支唱不完的歌。

事情往往偶然发生。若干年前,偶然地看到村上春树的作品,开始与之结缘。若干年后,偶然地开了关于他的微博和微信,又偶然地建了一个无人岛阅读俱乐部,在岛上认识了值班编辑宁远,于是有了“村上广播”在荔枝电台第一期偶然地播出……

“但愿我与你,是一支唱不完的歌”。愿望固然美好,但终归一切都会逝去。所以,诗人济慈说:把我的名字写在水上。即便如此,此时此刻的偶然仍然是美好的。

接下来,请你收听宁远主播的《来想一想风》,来享受此时此时刻的美好。

提示:点击本文最下方“阅读原文”链接即可收听。如果觉得卡的话,可以下载荔枝APP,搜索“村上广播”进行收听,效果应会更好。

写在“村上广播”电台开播前面 | 偶然的发生-2014-02-15

本期值班DJ:

宁远,著名主持人,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汶川地震时被众多网友称为“史上最美女主播”。她也是一位出色的写作者和服装设计师,出版散文《丰收》,《真怕你是个乖孩子》,绘本《远远的村庄》等。

她的微信公众号:宁不远。微号:ainingyuan111。

阅读原文 举报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写在“村上广播”电台开播前面 | 偶然的发生-2014-02-15: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