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获丹麦最高文学奖

村上春树获丹麦最高文学奖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19日电(记者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自从2009年被提名以来,每年诺贝尔文学奖之前村上春树都是呼声很高,但连续7年入围却始终与诺贝尔文学奖擦肩而过。如今在瑞典失意的村上春树在一桥之隔的丹麦拔得头筹获得了今年安徒生文学奖。

村上春树的获奖理由为:将传统文学,流行文化,日本传统,梦幻现实主义以及哲学辩论大胆地结合在一起。今年66岁的村上春树一直通过怪异的小说来表现现实生活中的孤独感并且又带有大量波普文化的痕迹。他的写法为他在世界范围内吸引了一大批死忠的粉丝,而他的《海边的卡夫卡》以及《挪威森林》多年来一直被他的粉丝追捧并多次提名诺贝尔文学奖。虽然一直与诺奖无缘,村上春树仍然获得了很多其他的国际文学大奖,比如2006年的弗兰茨·卡夫卡文学奖。

国际安徒生文学奖设立于2010年,全称为“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文学奖”(注: 不要跟“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奖”混淆,后者于1956年设立)每两年在安徒生故乡欧登塞颁发一次,以丹麦童话作家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的名字建立的。奖金为50万克朗。此奖项2010年的获得者为《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村上春树获丹麦最高文学奖: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