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君独白:电影往事

主页君独白:电影往事

2013-06-15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电影往事

 

 

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也是在这样一个晴朗的夏日,我和一个瘦瘦的女孩子同乘一台电梯,一同走出大门,说了一会儿话,不知怎么聊起电影来。

“你最喜欢看的电影是哪一部?”我问。

“《刺激1995》?”她说。

“为什么?”我紧接着问。

“这部电影给了我很大的激励啊!”她说。

那时,她扎着马尾辫,挎着一个淡黄色的帆布包。她说话的声音细细的,不过说得很认真,语气很坚定。

回去后,我真的找了这部电影来看。的确是一部好看的电影,并且如她所言——“激励人心”——对于所有渴望自由的人来说。尤为难能可贵的是,一部没有女主角的电影也能拍得这么引人入胜,真是了不起。

当时还谈了点别的,大概是问她想做什么吧。她说在准备司法考试,将来想当律师。那时没有多想,只是觉得这么瘦小的身体去做律师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如今想起这段往事,不禁产生一点好奇:这部电影和她准备司法考试是不是有点关系呢?不过,就《刺激1995》来说,恰恰是表达了对法律的不信任。如果按法律程序,安迪恐怕要将冤牢做穿。但是,“有一种鸟儿是关不住的”,安迪超越法律程序之上,在恶劣的环境下,凭着智慧与体力,掘出了一条通往自由的通道。

这部电影到底给了她怎样的激励呢?是争取个人的自由?还是成为一个维护正义的法律人?

已经不得而知,我们失去联系很久了。

 

——————————————————————————————————————

附:原本是想发起一个话题:你最喜欢的电影是哪一部?写前奏似乎写得太长了点,干脆就独立成篇了。话题依然有效,谈谈你最喜欢看的一部电影?理由是什么?另外,如果主页君给自己开一个专栏,写类似《电影往事》这样的小文章,你是否愿意看?如果支持的话,该专栏起什么名字合适?

 

期待你的回复、建议与投稿。

 

特别提醒:新来的微友除通过回复“M”查看以前的文章外,还可通过“查看历史消息”这一功能看近期文章,因为目录没有收入近期的文章。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主页君独白:电影往事: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