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时隔18年出席公众活动 接受采访谈新作

  [导读]著名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于5月6日在京都市内参加公开采访活动,这是村上春树时隔18年首次出席在日本国内的公众活动。他大谈新作《没有色彩的多崎作与他的巡礼之年》。

  

村上春树时隔18年出席公众活动 接受采访谈新作

  村上春树资料图

  

村上春树时隔18年出席公众活动 接受采访谈新作

  村上春树新作《没有色彩的多崎作与他的巡礼之年》资料图

  

村上春树时隔18年出席公众活动 接受采访谈新作

  村上春树新作在日本国内书店热卖资料图

  腾讯娱乐讯 (文/琳琅)据某日本网站报道,著名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于5月6日在京都市内参加公开采访活动,大谈其新作《没有色彩的多崎作与他的巡礼之年》,这是村上春树时隔18年首次出席在日本国内的公众活动。

  村上老师依旧很低调,据悉此次虽说是公开采访,主办方却严防死守,拒绝一切摄影和录音,只接受现场提问,规矩多多。 公开采访现场聚集了大约500名粉丝,都是经过抽选活动聚集起来的。

  对于新作,村上春树坦言,“如果尝试把非现实的元素全部移植到现实生活中的话,不知会产生怎样的化学效应”,就是基于这样的构思完成了创作。“人总是在受到伤害以后,就把自己的心关上。随着时间的流逝又稍稍地打开心门,踏上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如此反复循环,不断地得到成长。(新作)就是一个关于人得到成长的故事”。

  《没有色彩的多崎作与他的巡礼之年》中的主人公多崎作是一个孤独的人,曾受到过与朋友决裂的伤害。该书正是描写他为了克服心中的障碍而踏上旅途,在日本和芬兰开始了他的巡礼的故事。据悉,该书在日本国内上架后仅1周就销售超过100万部,再次创造了一个“村上”神话。

-----------------------------------------------------------------

以上正文预览由
SOSO新闻
提供,原文地址:http://ent.qq.com/a/20130507/000226.htm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村上春树时隔18年出席公众活动 接受采访谈新作: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