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文】倾听村上,阅读春树

2014-05-21 村上春树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遇见100%的村上春树 ——村上经典句子精选
1、哪里会有人喜欢孤独,只是不愿意失望罢了。
2、我们在时间之中彷徨,从宇宙诞生直到死亡的时间里。所以我们无所谓生也无所谓死,只是风。
3、死不是生的对立面,而是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
4、我们领教了世界是何等凶顽,同时又得知世界也可以变得温存和美好。
  5、我一直以为人是慢慢变老的,其实不是,人是一瞬间变老的。
  6、孤独一个人也没关系,只要能发自内心地爱着一个人,人生就会有救。哪怕不能和他生活在一起。
  7、不存在十全十美的文章,如同不存在彻头彻尾的绝望。
8、冬去春来。春天美妙无比。春天一到,我也好她也好猫也好无不如释重负。四月间铁路有几天罢工。一有罢工,我们真是欢欣鼓舞。一整天一列车都没有。我和她抱着猫到路轨上晒太阳。安静得简直像坐在湖底。我们年轻,新婚不久,阳光免费。
  9、一天早上睁眼醒来,蓦然侧耳侧听,远处传来鼓声。 鼓声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从很远很远的时间传来,微乎其微。 听着听着,我无论如何都要踏上漫长的旅途。
  10、我的人生是我的,你的人生是你的。只要你清楚自己在寻求什么,那就尽管按自己的意愿去生活。别人怎么说与你无关。
  11、人获得自由,究竟意味着什么?青豆常常如此自问。难道就是从一个牢笼里巧妙地逃出来,其实只是置身于另一个更大的牢笼吗?
  12、随着年龄的增长,经历了形形色色的失误,该拾起来的拾起来,该抛弃掉的抛弃掉,才会有这样的认识:“缺点和缺陷,如果一一去数,势将没完没了。可是优点肯定也有一些。我们只能凭着手头现有的东西,去面对世界。”
13、拥有一本能够不断打开自己心扉的书的人是幸福的。在漫长的岁月中,有还是没有如此宝贵的人生伴侣,人的心情应该有很大差异。
  14、学校就是这样一种地方:在学校里,我们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就是“最重要的东西在学校里学不到”这一真理。
  15、好久没有感觉出夏日的气息了。海潮的清香,遥远的汽笛,女孩肌体的感触,洗发香波的气味,傍晚的和风,缥缈的憧憬,以及夏日的梦境……然而,这一切宛若移动过的复写纸,无不同原有位置有着少许然而却是无可挽回的差异。
  16、精神的锐利不可能产生于舒适的环境中。
  17、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所以才情趣盎然。你不这样认为?
  18、批评陌生人的错误,既容易又惬意。
  19、我记得的只是没有任何人能在那个秋雨飘零的黄昏紧紧拥抱自己。对我来说,那简直就像是世界尽头。在又黑暗又孤寂难过渴望别人拥抱的时候周围却没有人拥抱自己——你知道那是什么滋味吗?
20、我喜欢我的懦弱,痛苦和难堪也喜欢。喜欢夏天的光照,风的气息,蝉的鸣叫,喜欢这些,喜欢得不得了。
21、你肯定想不出那是怎样的人生。而人对自己总是求不得这样的人生一旦习惯了,久而久之,甚至对自己真正需求什么都渐渐糊涂起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看更多关于村上春树的文字?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微号:CSCS208209 简介:纯粹艺文志,分享村上春树的一切,村上春树读者的栖居地。下设有栏目“村上作品”、“村上广播”、“原创投稿”、 “图文馆”、“每周一抄”,并主持“仙人掌读书沙龙”,不定期举办线下读书活动。   点击“原文阅读”,即可进入“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艺文】倾听村上,阅读春树: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