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渡轮

村上春树:渡轮

2013-09-25 村上春树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渡轮

 

文/村上春树

翻译/林少华

上回写了千仓,继续下文。

清晨离开千仓去白滨。距离相当不近,但慢慢走起来甚是快意。时髦的酒吧餐馆之类一家也没有,只有大海无限铺陈开去。

中午时分来到白滨,走进寿司店。因是海滨,你以为寿司好吃对吧?谈不上有多好吃,奇怪。

一次在白滨海岸见到有人钓鲨鱼,鲨鱼个头不小,一米来长看的我吃了一惊,而钓的人好像习以为常,兴冲冲砍去鱼头,一把把掏出内脏,一块块剁了放进冰柜或什么里面。

太平洋真是不得了。简直成了亚科佩蒂笔下的世界。

从白滨到馆山乘大巴。大巴一副懒洋洋的样子(千叶县的交通网大体如此),但到底把我拉到了馆山。

从馆山到滨金谷乘国铁。从滨金谷开始坐轮渡。轮渡好得很,既不很大又不很小,票价也便宜。

在小卖店买三瓶喜力啤酒在甲板上喝,喝着喝着穿过东京湾到了三浦半岛久里滨,不到一个小时。

从千叶直接去神奈川路线非常奇妙。我常想,这大概不失为一种选择。

从千叶去神奈川我觉得还是需要这一系列仪式:锦系町→东京→品川→川崎。如果统统省掉,感觉上就好像喉咙下面马上就是肚脐。

恐怕是文化冲击(culture shock)吧,如此想着,到横滨又喝起了啤酒。

 

主页君按:特别感谢“路獭獭”录入此文。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村上春树:渡轮: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