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这种事,好的时候非常好

2014-09-17 村上春树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结婚这种事,好的时候非常好

 

村上春树给朋友安西水丸的千金的结婚贺词

 

Kaori小姐,恭喜你结婚了。 我也只结过一次婚,因此对于结婚这件事并不太清楚。 结婚这种事,好的时候非常好。不太好的时候,我每次都想一点别的什么事情。不过好的时候,非常好。 但愿你有很多好的时候。祝你幸福。

翻译 赖明珠

来源 《村上春树杂文集》

 

 

阿香,恭贺新婚。我也只结过一次婚,所以好些事儿也不太明白,不过结婚这东西,好的时候非常好。不太好的时候呢,我总是去考虑别的事。但好的时候,是非常好的。祝愿你们有很多很多好的时候。祝你幸福。

翻译 施小炜

来源 《无比芜杂的心绪》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分享关于村上春树的一切,文艺爱好者的栖居之地

订阅 搜索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或ID:CSCS208209)

新浪微博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电台 村上广播(下载荔枝FM,搜索频段号:59520)

招募 长期招募(主播、文案、插图、音乐、后期、录入、创意)义工,请加微信 C19490112,验证:伙伴

投稿 2479791180@QQ.com把你阅读村上春树的故事,以及其它原创作品,分享给1万多村民。把你的好声音分享给5万多名听众

文艺连萌 对抗凶顽世界的力量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结婚这种事,好的时候非常好: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