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夜话(17) | 人生的问题……

森林夜话(17) | 人生的问题……

森林夜话(17)人生的问题

 

村上春树说:“人生的问题,有时可以归结为一杯咖啡带来的温暖——理查德·布罗提根在哪里这样写过。专门写咖啡的文字里,我最中意这句。”你是怎么理解人生的问题呢?

 

 

回复

1、永无岛的安宁

深入研究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发掘自己的灵感。

 

2、千秋的布丁酱

“好比一套被水浸泡过的拼图”,李·米勒(1920年代美国的顶级模特,1930年代美国最顶尖的人物摄影师,二战中唯一的随军女记者与摄影师。毕加索的爱人之一)形容自己人生的时候说道,“一片片画块发胀变形,彼此之间无法咬合。”

我觉得她的说法很贴切她的人生,但如果要我说人生也如拼图的话,那就是一片一片拼下去,不知道原图如何,亦不知道长宽限制的拼图。

 

3仙桃儿

我理解的是人生的问题,有时候是一根蜡烛,一杯酒,一本书,一个枕头,温暖的被窝,一杯热水……

 

4、图地浪流

“人生是一个不断自我完善的过程。”我也忘了这句从哪看的,印象很深刻。

 

5、乐天和豌豆

我理解的人生的问题是经历忍受或者抗拒——最后是释然……

 

6、音子

无非爱和生死,然后夹杂一些别的必不可少的插曲。

 

7、张兮兮

很多时候只需要一杯茶就够了

 

8、国境以南

人生的问题,也许永远没有一个正确的答案,只能去接近,去体验。当然,解决不好,也不要紧,人生本是一个不完美的过程,有缺憾,才美丽,才是真的人生。

 

9、柚子

一场暴雨带来的凉爽。当下的美好。创造一个又一个崭新的现在。

 

10island

人生本就是苦闷,匆忙,无意义的,这点我们不得不接受,但在人生消极的背景下也许还有点可以被称作“亮光”的东西,喝一杯心平气和的水,写一句诗。一个难得的假期,一位偶遇的旅人,感受它们,消极的人生似乎会好过一点。

 

11、恶性循环

人生就是打羽毛球。

 

12Jaromír

所有找得到答案的问题都不是人生的问题。

 

13、笛雅

人生不存在问题,只存在需要去回应的情境。正如没有什么需要烦恼,只有什么能够改进。这样去想,自由很多。

 

14、杨不可心

一杯咖啡能有多少温暖呢?这要看是谁给了你咖啡。

 

15、置

人生的问题,给我一杯好茶,我就没有了。

 

16susan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你必须学会溶入才不至于看起来那么寂寞,你必须学会这个世界上那些看得见的规则,在“做自己”和“取悦他人”之间找到平衡。

 

17、桃馆长

种一株花,做一顿饭,读一本书,看一部电影,去外面走走,对他人投以真诚的微笑…

 

18、喵星人的帮凶

我正在等待一个化验结果,决定我的生死,三个月的时间,现在还有一个月。我曾经有过自杀的念头,觉得这种生不如死的等待不如一死。这段时间我回忆了很多过往,想到了我的妈妈。想到了很多人,很多曾经的理想。觉得对身边很多的名利都看淡了。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好好活着。

 

19、仙人掌饭团

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不为赚钱,只为开心,是一种精神寄托,若是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就试着做些以前没有尝试过的新的事物。

 

20、朝戶

人生就是让自己的生命去经历尽可能多的人和事。爱与恨的激烈,往往离普通人的生活很远,唯有习惯了品尝平淡,唯有学会与自己作伴,才会有那么些安慰。

 

21cleaning

学会与孤独相处,是成长最重要的部分。

 

22、自在陀罗

热爱生活,在生活中发现乐趣,而不仅仅是生存。

 

23Mo

毕业这两年来我换了三个工作,现在这个是家里人给安排的,在周围人的眼中就是事业单位,有保障,可是我待在这里总觉得容不进去,对未来也迷茫,就老问自己,以后就这样了?后来我觉得我想明白了一点,不管在哪儿,总会有不舒心,与其想那么多,不如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做好这点也很难。

 

24、黎邡邪

人生就像一根带着丝线的针,只有把你刺得千疮百孔后,才给你一幅刺绣,而且是美丽亦或者丑陋还是不确定的。

 

25cleaning

我们的兴趣,都毫无办法难免混合着偏见、执着、岁月、情爱、几许模糊的美丽记忆,正如世间所谓兴趣这东西大多也是这样一般。

 

✎~~~~~~~~~~~~~~~~~~~~~~~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森林夜话(17) | 人生的问题……: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