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华会像村上春树吗?

  栏目主持 思源

  这里说的不是长相,不是小说风格啥啥的,是说销售。作家余华要出新作,据说是《兄弟》之后七年以来的一部新长篇,然后我们看见未卖先热的各路炒作,各大书店贴上“万众期待”的海报,新作除了《第七天》的名字之外就是一堆问号:到底写了什么呀?书封面什么样啊?作家为什么不接受采访啊?然后就是“无可奉告”的回答。于是小道消息漫天飞,什么起印100万啦,封锁式营销啦,众家签了保密协议除了责编没有第二个人看过书稿啦,还有更具体的数字:首印数70万,作家版税12%,定价每本35元,因此传说余华老师首印版税就能得到294万元。

  八卦消息的真实性主持君概不负责,只是突然想到了不久前村上春树新书的营销方式:村上三年没有新作,新书出版之前,出版社出奇招,采取了戒备森严的保密式营销宣传,这种神秘的营销方式效果不错,据说最初出版社起印几十万,书上市之后迅速卖到过百万,很多人对这起故意酿造的畅销事件争论不一。余华新作的营销与村上春树新作的营销如出一辙,效果是否如村上新书那般大卖,我们等着呢。

-----------------------------------------------------------------

以上正文预览由
SOSO新闻
提供,原文地址:http://bjyouth.ynet.com/3.1/1305/31/8045651.html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余华会像村上春树吗?: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