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漫画家高妍被作家村上春树指定为新书绘制封面与插图

华夏经纬网3月27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作家村上春树首度与台湾创作者合作,即将在4月推出的《弃猫──关于父亲,我说的其实是…》,由漫画家高妍绘制封面及内页插图。过去这项工作多由已故插画家安西水丸素操刀,这次担当如此重任,高妍表示,“村上春树是影响自己最深的作家,能为村上春树的新作绘制封面,是从没想过的事情,真的非常开心。”

台湾漫画家高妍为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绘制新作封面及书内插图。摘自《文艺春秋》官网

高妍分享,去年日本《玄光社》曾刊出自己的作品,经出版社引荐,辗转获得村上春树的赏识,“我很喜欢书,但从没画过封面,我很钦佩日本出版社愿意推荐一个名气不高的创作者,也很谢谢村上春树给我的信任,他在看过我的作品后,对出版社说全部交给她吧,让我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高妍表示,收到出版社来信时,一度不敢相信,也因首次绘制书封,就是绘制村上春树的书,过程中不断对自己的作品产生怀疑,所幸最后的成品,村上春树也非常喜欢。

高妍表示,她最喜爱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他在书中对世界、爱的价值观有许多思考,连看似荒诞无逻辑的事情,在他丰富的文笔下,都变得非常有魅力。特别喜欢『小林绿』这个角色,我的漫画《绿之歌》也是因为她而命名。”

高妍表示,“在《挪威的森林》中,女孩小林绿的爱,就是对方愿意不顾一切为她去买块草莓蛋糕。而在漫画中,女主角所希望得到的爱,会让她感到幸福的,就是对方愿意不顾一切地跟着她飞去日本听细野晴臣的演唱会。”

漫画家高妍是台湾首度与日本作家村上春树合作绘制书风的创作者,年仅23岁的她,画风温柔细腻。(摘自《文艺春秋》官网)

新书《弃猫──关于父亲,我说的其实是…》集结村上春树去年发表在报章杂志的散文,由《文艺春秋》出版,高妍除绘制封面外,也为每篇散文绘制插图,共13幅。内容围绕着村上春树与父亲的回忆,预定4月23日于日本出版。(高杨)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台湾漫画家高妍被作家村上春树指定为新书绘制封面与插图: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