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新作将花落译文社

    本报讯 时隔十年后,85岁的米兰·昆德拉推出小说新作《庆祝无意义》。此书4万字的中译本,无疑将是上海译文出版社参加今年上海书展的亮点之一。这是米兰·昆德拉出版上一部作品《无知》10年后,再次出版新作。据悉,《庆祝无意义》首个版本为意大利文版,应昆德拉要求秘而不宣,去年11月在意大利低调面世。直到法文原版今年4月问世后,才开始全球出版进程。

    和昆德拉一样,村上春树作品也是上海译文出版社的代表图书之一。此次上海书展,译文社将推出10卷本“村上春树小说集”,其中包括《挪威的森林》。为了表示对于经典作品的尊重,译文社特意敦请译者林少华对10个译本进行了全面的修订。据责任编辑沈维藩介绍,修订将体现在润色文字、补充漏译和纠正误译方面。译文社还透露,村上春树新作《没有女人的男人》与译文社中译版协议也签约在即。

    《英汉大词典》(第三版)也将在上海书展上启动修订工程。译文社社长韩卫东表示,此次修订,将采用数字化编纂平台,还将启动“读者参与计划”——英语学习者可提交新词、新含义和新用法,参与词典的修订。

村上春树新作将花落译文社

內容簡介

最孤獨的男人如果是你,
世界上第二孤獨的男人,是誰呢?
 

村上春樹,暌違九年-
寫給有經歷男女的戀愛小說集
回歸曾經無論如何,都想寫作的類型
世界更深刻。更尖銳。 


轉個彎,你就成為一個沒有女人的男人。再也退不回去。
不僅是村上春樹最好的,世界文壇最好的小說集,值得擁有 
中文版獨家,六篇故事+一篇,互相交響 

〈Drive My Car〉--舞台劇演員家福雇用女司機美沙紀。死去的妻子為什麼非要和那個男人發生關係不可?他慢慢對她說起。
 
〈Yesterday〉--出身東京的木樽同學,能說一口完美的關西腔。他對谷村提出奇怪的「文化交流」居然是這個。 

〈獨立器官〉--抱持獨身主義的整型醫師,遇上「下定決心不要太喜歡,卻又希望不要失去」的女人,開始思考自己的毛病。 

〈雪哈拉莎德〉--羽原被關在陸上孤島的「House」裡,每晚女「聯絡員」在床事後說一個故事,魅惑的世界令他著迷。 

〈木野〉--被妻子背叛的木野辭掉公司工作,開始經營酒吧。以某個時間點為界,店裡竟開始被奇怪的氣氛包圍。 

〈戀愛的薩姆沙〉--醒來時,他發現自己在床上變成格里高爾.薩姆沙了。用盡力氣走到樓下的餐廳,發現人去樓空。 

〈沒有女人的男人們〉--某天半夜,傳來女朋友M過世的消息,告知噩耗的人是M的丈夫。他為何打電話給我?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村上春树新作将花落译文社: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