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最新长篇小说发售将爽约香港书展?

  7月17日至23日,香港书展将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同一个展馆,每年都同样多的百万人流,海峡两岸最尖锐的写作者,一成不变的香港书展到今年已经是第二十四届。

  本届香港书展以“从香港阅读世界阅读·令世界美好”为主题,展开近四百场文化活动,其中讲座分为七大主题系列,包括:“名作家”、“英语阅读与创作”、 “世界视窗”、“儿童及青年阅读”、“电影与文学”以及新增的“旅游文化”、“本地文化历史”,提供空间让作家阐述观点,与读者深入沟通和交流。

  每届香港书展都会邀请到近年来最活跃的华语作家,这些来自香港本土、中国内地、中国台湾和海外的华人作家,在香港这样一个特别的地方,畅所欲言,相互交流。在今年的展会中,将邀请海峡两岸的著名作家参加,其中包括中国内地作家王安忆、梁晓声、吴稼祥及安意如;台湾的席慕容、王建壮、舒国治、林俊颖及李维菁;香港的李欧梵、林幸谦、潘国灵以及美国的李黎。每年香港书展还都会有大牌华人导演和演员莅临,今年书展方邀请到《一代宗师》的编剧顾问、作家张大春和导演王家卫来书展开讲。

  此外,每年大受欢迎的文艺廊今年设有以“我这一代香港人”为题的陈冠中专区、卫斯理五十周年展、莫言专区以及名为“人间净土走进敦煌莫高窟”展览,为读者呈献一个多元的文化交流之旅。陈冠中今年被授予香港年度作家称号,这位现居北京的香港文化人和作家,一边创作虚构小说,一边继续发表关于香港与内地关系的政论文章。在本届书展上,陈冠中将会有三场分享会,与梁文道、马家辉等多位作家及文化人士对谈。同时还将设 “陈冠中专区”,用录像、书籍展示其创作历程。今年又是经典科幻小说人物卫斯理登场五十周年,在“卫斯理五十周年展”上,将展示作者倪匡手稿、在报纸上的连载复刻、卫斯理历代小说、卫斯理小说封面原画、卫斯理主要人物等。

  本届香港书展上,最受期待的其实是台湾方面是否会发售村上春树新长篇《没有色彩的多崎造和他的巡礼之年》的繁体版。按照往年的出版惯例和速度,村上春树这部不长的小说应该可能在7月中上市,但目前时报出版方面还没有消息,台湾各大图书网站上也没有该书的预购信息,看来该书无缘本届香港书展了,读者还得再等上几个月。而韩国版《没有色彩的多崎造和他的巡礼之年》在7月1 日起已经发售。

-----------------------------------------------------------------

以上正文预览由
SOSO新闻
提供,原文地址:http://book.sina.com.cn/news/c/2013-07-17/1009503723.shtml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村上春树最新长篇小说发售将爽约香港书展?: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