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与答(19)只要音乐还响着的时候,就继续跳舞

2014-10-18 村上小站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问与答(19)只要音乐还响着的时候,就继续跳舞

问与答(19)只要音乐还响着的时候,就继续跳舞

 

1、JIA_G

能点个村上春树的《沉默》吗?

答:原则不会刊载全文(全文内容网上很多地方可看到),不过你可推荐经典的段落过来。

 

2、MK1Q84

(《村上推荐阅读的一百本书》)半年来小有成效地读了十三本啦(貌似漏了托尔斯泰的?)

答:要说明的是,这100本书的推荐标准是村上本人在随笔或访谈录中直接推荐,还有就是他翻译的著作。村上小说中提到的作品不在入选之列。目前还没看到村上对托尔斯泰的直接评价,所以没有入选。另外,本书单当然有遗漏之处,欢迎大家补充!

 

3、消逝在你的视线之外

(关于投稿)没有一期一期的向某种命题方向发展,自己写的话太过随意了。

答:其实有有主题的,第一:围绕村上作品的解读;第二,优质的原创作品;第三,荐稿(如之前图文馆、近期音乐专题都可制作完成后投稿。)

 

4、青朵半仙

音乐这个版块很期待.

答:上次收到大家的建议后,加重了音乐这一块的内容,阅读了这两天文章的朋友都应该看到了。也希望能收到大家的投稿,“村上音乐馆”投稿内容:村上作品中的一段话、音乐链接、歌词(中英文对照最佳),投稿邮箱:24797911802QQ.COM。

 

5、触火

正如村上所说:“孤独,独立的人喜欢读我的书。“ 在他的书里能有种近乎共鸣的东西,所以从接触到如今的喜爱走过了三年多,爱的不行,也多多少少受其影响,成为内在的指引。关注他的很多东西,自然将您的微信公共号纳入关注,短篇很棒,能充实琐碎时光,感激不尽,道声辛苦,还望好好加油!

答:谢谢支持!

 

6、海风吹海浪涌

请问主页君有《村上春树心底里的中国》的完整版吗?

答:台版,大家到网上搜索。

 

7、呀!土豆!

sputnik sweetheart是哪一本呢?

答:《斯普特尼克恋人》

 

8、王二

请问那本wood是什么?

答:《挪威的森林》

取消收藏 快捷回复

 

9、韩松

村上春树的书,家里很多本,也只读了《挪威的森林》,别的都拿起翻翻又放下,这种状态怎么办呢?真恐怖。

答:阅读是一种乐趣,不要勉强读一个人书。建议读喜欢的书。

 

10、八拉头是个瘦子

请问有和村上春树风格相似的作者吗??

答:请大家推荐。

 

11、迷失的人迷失了。

主页菌。我很喜欢微主页的名字。我的微信昵称是迷失的人迷失了,签名是相逢的人还会相逢么。不过我觉得把为主页的背景换成之前一次四幅图画投票的其中一幅会更符合这句话吧。现在的背景颜色有些鲜丽。你认为呢?

答:由于是“微店”,色彩方面会明丽一点。(注:)

 

12、小楚楚

以前的文章分享在哪里考呢?

答:回复“主页”,可收到“森林小屋”,在那里可看到分好类的文章。

 

13、BinBin

能多点施小炜或者台湾的赖明珠翻译的文字的推送吗?

答:囿于条件受限,未能多一点推送赖明珠的文字,我也希望以后增加她的内容。

 

14、思豆豆

突然想問問博主,對於村上的書之後換成施小煒翻譯怎麼看。

答:想起一个有趣的回答,忘了是谁说了:我本来不喜欢XXX的译本,但因为是村上春树,所以我还是要认真去读。

 

15、邱墅

看了村上的作品后,很容易发现自己虽然年纪轻轻,却从内心深处想要追求人生的幸福,冷眼旁人俗不可耐的诸如成功、攀登人生顶峰等等的价值取向。可悲又可恨的是,我从来没有勇气去思行合一,被各种有形无形的力量逼迫从事被看作是有意义有前途的事。最近就在为了所谓前途准备研究生考试,已经惨淡到没时间看看书以解放思想和灵魂的重负,只能忙里偷闲看看手机了。大概我们的确在为别人而生存。无论如何,感谢这个微信平台。

答:每个人都在带着镣铐跳舞。村上的小说中有一句话:“只要音乐还响着的时候,总之就继续跳舞啊。我说的话你懂吗?跳舞啊。继续跳舞啊。不可以想为什么要跳什么舞。不可以去想什么意义。什么意义是本来就没有的。一开始去想这种事情时脚步就会停下来。

 

16、思豆豆

暑假打工,准备论文主题,自学政治學,地铁上抓紧时间看书,晚上睡觉前还要留时间给村上,也是忙的不亦乐乎。好在每天睡觉前能够读一两个小时的村上,在繁忙的日子里可以寻得一刻心灵的治愈与平静。

答:不管是由于主动或是被动,我们有类似的经历(每天留一两个小时给村上),不是吗?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问与答(19)只要音乐还响着的时候,就继续跳舞: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