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谈谈自由

今天,我们谈谈自由

今天,我们谈谈自由

 

 

或许世上几乎所有人都不追求什么自由,不过自以为追求罢了。一切都是幻想。假如真给予自由,人们十有八九不知所措。记住这点好了:人们实际上不喜欢自由。

 

By《海边的卡夫卡》

 

 

 

 

人获得自由,究竟意味着什么?青豆常常如此自问。难道就是从一个牢笼里巧妙地逃出来,其实只是置身于另一个更大的牢笼吗?

 

By《1Q84》

 

 

 

孤身一人住在陌生的地方,如丢了指南针丢了地图的孤独的探险家。莫非这就是自由的含义?连这点我都稀里糊涂。于是我不再思索。

 

By《海边的卡夫卡》

 

 

 

呃,菜单也好男人也好,别的什么也好,我们觉得好像是自己在挑选,实际上我们也许什么也没选。说不定那是从一开始就设定好的,我们只不过是做出挑选的样子。什么自由意志之类的,没准只是我们的想象。我常常这么想。

 

By《1Q84》

 

 

 

 

 

森林夜话:当你谈起自由时,你会说些什么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今天,我们谈谈自由: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