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夜话 (19) | 村上春树是谁?

2014-09-10 你的问题?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森林夜话 (19) | 村上春树是谁?

 

 

清晨Love

第一次接触村上春树,很喜欢他的文字。但还不是对他很了解。希望大家能简洁又全面地介绍一下,谢谢!(问题来自“村上广播电台社区”

如果有人问起这个问题,你会如何介绍村上春树?

 

 

村上春树是谁

 

笛雅

一个很懂青春和爱情,可以疗愈你的温暖的写作者。

  •  

1Q84

他的文字给我的感觉很纯净,带有哲理的思考下是清醒的灵魂。因为最喜欢他的《海边的卡夫卡》,村上于我大概就是“少年”吧。接受生命,享受生命下,其实是对成长的抗拒。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这是我心里的村上。

  •  

初夏薇风

村上给人第一感觉是低调和有内涵,他是一个天生喜欢孤独和安静的人,和妻子相处融洽。他的文字流畅,比喻别开生面,充满了个人主义色彩。读者很容易把自己投身到小说中,好像他写的故事就是我们自己的故事。村上让我们更了解自己的孤独,而世上孤独的人又何止你我呢?

 

微光

如果你孤独或者迷失,就看看村上的书吧。

  •  

Ciel 苏

读了不少村上的小时,我觉得村上春树是把孤独和个人诠释得最能让人感同身受的一位作者。 他所创造的故事稀奇古怪让人常常不得而解,正如他所说的是文字的巧妙运用罢了。但读得越多,越能发现它们就像太阳系的星球,永不停止地围绕着“孤独”“距离”的太阳而转。但“孤独”往往透出一种“坚强”的意味。 除此之外,村上的小说本身也具有奇特的构思和可读性,而且常摸不出真真假假,感觉无所谓虚实,所以更加贴近读者,透出亲切感。

  •  

迷失的人迷失了

他是一个作家但又不是一个作家。他将生活中普通与不普通的事物用独特的文字呈现,洞察了人与世界、人与人、人与自我的微妙复杂关系。每每读他的文字,我会觉得周围的一切全都不复存在,只有我和他的文字,又或者只有我,这个我是和文字合一的我。很感谢他的地方在于,我意识到自己迷失了,并在不断地找寻自我。能够轻易地钻进你的心里,并使你感受颇同。

 

尚目目

年年有可能得诺贝尔文学奖又年年没得到的那个日本作家啊。

 

立花雪子

男,日本人,已婚,无子。爱写作,爱翻译,爱猫,爱音乐。想了解更多吗?看他的写的书去→女的会爱上,男的会入迷。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分享关于村上春树的一切,文艺爱好者的栖居之地

订阅 搜索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或ID:CSCS208209)

新浪微博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电台 村上广播(下载荔枝FM,搜索频段号:59520)

招募 长期招募(主播、文案、插图、音乐、后期、录入、创意)义工,请加微信 C19490112,验证:伙伴

投稿 2479791180@QQ.com把你阅读村上春树的故事,以及其它原创作品,分享给1万多村民。把你的好声音分享给5万名听众

文艺连萌 对抗凶顽世界的力量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森林夜话 (19) | 村上春树是谁?: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