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读书沙龙(上海站)报名 | 《霍乱时期的爱情》

7月5日读书沙龙(上海站)报名 | 《霍乱时期的爱情》

7月读书沙龙(上海站)报名《霍乱时期的爱情》

 

“您认为我们这样瞎扯淡的来来去去可以继续到何时?”他问。

阿里萨早在五十三年七个月零十一个日日夜夜之前就准备好了答案。

“永生永世!”他说。

——加西亚·马尔克斯《霍乱时期的爱情》

 

这是一本爱情的百科全书。在男女主人公跨越半个多世纪的爱情史诗中,马尔克斯展示了所有爱情的可能性,所有的爱情方式:幸福的,贫穷的,高尚的,庸俗的,粗暴的,柏拉图式,放荡的,羞怯的……甚至,“连霍乱本身也是一种爱情病”。它再现了时光的无情流逝,被誉为“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爱情小说”,是20世纪最重要的经典文学巨著之一。

 

小编柚子君看完后首先想到的是,法国传奇女作家玛格丽特·杜拉斯《情人》里的话:

我已经老了,有一天,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他主动介绍自己,他对我说:“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地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你的感想和心得是什么?在魔都上海的你对爱情抱有怎样的想法?我们期待你的精彩分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次阅读沙龙(上海站)简介

【主题】:阅读文学经典系列——《霍乱时期的爱情》

【主办】:TamanHarum私家美食咖啡小园地

【地点】:TamanHarum私家美食咖啡小园地详细地址:闸北区平型关路1088弄2号楼2802室,地铁1号线马戏城站1号出口沿着广中路往东走至平型关路口左转!如果开车的话,楼下小区也可以直接停车的。对面是上海大学,后面是大宁剧院,地铁步行过来8分多钟。咨询:15618085267。

【时间】:2014年7月5日(星期六)下午14:30——17:00

【参考】:《霍乱时期的爱情》 & 微信公众账号: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报名咨询】:添加微信:C19490112,验证:报名

【流程】:
1、主持人介绍活动概要及活动流程。
2、参会成员自我简介,并分享阅读马尔克斯作品的经历及对《霍乱时期的爱情》的读书感悟。
3、推荐一本自己最喜欢的书籍。
4、欣赏视频片段(待定)
5、主持人小结
6、合影留念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7月5日读书沙龙(上海站)报名 | 《霍乱时期的爱情》: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