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投稿 | 1030 要和这个世界谈谈(文/郜宏海)-2014-01-24

郜宏海

原创投稿 | 1030 要和这个世界谈谈(文/郜宏海)-2014-01-24

1030 要和这个世界谈谈

/郜宏海

人一旦闲下来就不愿忙,会烦躁。人一旦忙起来就不想停,会空虚。忙使人充足,闲使人平静。

我有两个朋友,暂且叫他们建国和蛋蛋吧。

蛋蛋的生活很简单,每天上课、玩游戏、上课玩游戏和逃课玩游戏。吃饭和睡觉对他来说并不是必须的,为了玩游戏他可以每天只吃一顿饭或者什么时候想起来什么时候吃或者不吃。尽管这样,他依旧很胖。他总是玩到很晚才睡,睡到很晚才起,要是周末,他会熬个通宵。他总说,夜深人静的时候便于思考。

建国每天都很忙,白天忙晚上忙,半夜十二点前都见不到他在寝室。他是个大方人,人缘好、关系广。从门卫大叔到食堂阿姨、从各种老师到学院领导,他都能唠上两句,混个脸熟。每次走在路上他总要花去很多时间,没走几步就要停下来和熟人唠上两句,尤其是女人!佛说:“权力越大责任越大”,时间长了他总要做一些不想做却又不得不做的事,他总说:“很累”。可他依旧对生活充满希望。蛋蛋不同,他说:“这操蛋的社会操蛋的人,谁要敢跟他说‘太阳依旧会升起,明天依然会继续’类似的话,他就操谁”。建国说:“操他也阻止不了太阳的升起”,蛋蛋:“那就免费操一次”。

生活,总是在有一些没有一些,会一些不会一些,懂一些不懂一些中度过。有时候很想看到十年后的自己,嘴角能扬起微笑,已是欣慰;等十年后再回想现在,嘴角能扬起微笑,已是满足。要说遗憾,那时谈个朋友当老婆该多好。

最后,就用《基督山伯爵》的结尾来结尾吧。

“至于您,莫雷尔,我要告诉您的秘密是:在这世界上既无所谓幸福也无所谓不幸,只有一种状态和另一种状态的比较,如是而已。只有体验过极度不幸的人,才能品尝到极度的幸福。只有下过死的决心的人,马克西米利安,才能懂得活着有多快乐。

幸福的生活下去吧,我心爱的孩子们,请你们永远别忘记,直至天主垂允为人类揭示未来图景的那一天来到之前,人类的全部智慧就包含在这五个字里面:

等待和希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分享朋友

请点击右上角按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分享到朋友圈”。

关注帐号

请在“通讯录”栏点击右上角的“+”键,在“查找公众号”中搜索“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或“CSCS208209”。

昨日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看到昨日分享的一篇文章——《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多歧路》。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原创投稿 | 1030 要和这个世界谈谈(文/郜宏海)-2014-01-24: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