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投稿:烦恼(文/Ronan

原创投稿:烦恼(文/Ronan)

2013-08-07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烦恼

 

 

/Ronan

 

 

要把勺子放左边还是右边呢?哪边近就放哪边喽。不对,这不是哪边近就可以解决的问题,就像离得再近老婆也会出轨,再亲近的人也会背叛,绝不能以为近了就拥有了一切,近了就理所当然,近了就OK。那么,如果这样想的话,我是左撇子,那放左边不就对了?不对!勺子不是左手的东西,左右手都有支配的权利,我怎么能因为我是左撇子就让勺子放左边,老爸是医生也没让我当医生,何况还有妈妈,还有右手。况且,咖啡杯这样小,放哪边我的左手都能轻而易举的拿到,怎么能因此而不小心把左右手中的一个给得罪了,平时一直用左手,忽略了右手本应有的权利,但是又是谁规定左手就不能拿筷子吃东西,拿笔写字!!

 

坐在咖啡店里,安培双手按在太阳穴上,靠着桌子,勉强能撑住这臃肿的大脑。最近他一直在为这样的事情烦恼,这使他夜不能寐。

 

老婆跑了也就算了,连个破勺子也来烦我。啊~~~不,只骂勺子是不够的,会委屈他,还要再骂我的这双手。你们就不能自己想想办法,总要我来拿主意。啊!!!真想你俩砍掉!可是,砍掉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如果把双手砍掉,痛就不说了,眼前的问题就会陷入尽头,就像你不知道要写什么,但是只要笔还在,你就可以写,但是没了笔……等等!可以咬破手指啊!不,那会很痛,又会把桌子弄脏,老婆会骂我的!可是,老婆已经跟人跑啦!又怎么会骂我!我该怎么办?

 

安培痛苦地趴在咖啡桌上,眼泪染红了他沧桑的脸。

 

请问,有什么要帮助的吗?店里的服务员发现了什么不对劲,过来询问,声音温柔亲切,像新生婴儿肌肤那样柔软。

 

请问,有什么要帮助的吗?

 

这句话在安培耳旁循环,使趴在桌上的安培再次沉思。

 

好美的声音,是谁?是老婆吗?不对,老婆的声音像轰鸣的马达,连射的机关枪。是服务员?好美的声音!就像天使……这难道是天国?天国才有这样善良的服务员。可是,我怎么会死了呢?我什么事也没做?既没有咬舌自尽,更没有上吊,那么,我确确实实是活着没错,这里不是天国,是人间!人间的服务员绝不会多管闲事,为什么人间就是没有这样好的服务员?人间哪有这样好的服务员?

 

人间哪有这样好的服务员?安培抬起头来向服务员问道。与其说是询问,莫不如说是某种机械式程序式运动。

 

嗯?美丽的服务员露出不解又带点担心的迷人表情。

 

人间哪有这样好的服务员!!!安培朝服务员美丽的脸吼道,不知是口液还是泪水,飞溅服务员美丽的脸,瞬间凌乱。吼完,安培一口喝完热咖啡,张开嘴巴,一手为舌头扇风,一手把勺子摆在正中央,扭头冲了出去。

 

那人闯红灯……………………………啊!!!!!!路人喊到。

 

安培被撞倒——血液从身体涌出来,喷洒在空中。

 

 

怎么?我这是要死了吗?我好像听见有人喊闯红灯,是老婆吗?不!她不会关心我,一定另有其人,而且是不认识的,否则直接叫我名字了!可是,人间哪有闯红灯了还有人喊的!

 

安培抢救无效,死亡!

 

——————————————————————————————

 

#招募义工10名#主要工作范围是电脑输入村上先生的作品,将图片版或图书版的村上作品转化为WORD版。如果你喜欢村上的作品,又有零散的时间,愿意做这件事情,欢迎与我联系,主页君个人微信账号:C19490112.谢谢支持!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原创投稿:烦恼(文/Ronan: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