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high-heeled─高跟鞋

村上春树:high-heeled─高跟鞋

2013-07-22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high-heeled─高跟鞋

 

/村上春树

 

那头象穿着非常时髦的高跟鞋,搭上地下铁的电车。左手紧紧握着车票,右手抱着两册畅销小说。我以前不知道象也会读畅销小说,因此非常惊讶。

 

不过总之那是尖峰时间,因此乘客都觉得象的存在很添麻烦。尤其如果被象的高跟鞋跟踩到的话,简直受不了。噢!噢!光是这样一面喊痛,一面在地上打滚,还是吃不消。因此象的四周,便空出像甜甜圈一样的圆形。也许象自己也感觉到这情形了,因此满脸抱歉的表情。

 

确实一头象穿着高跟鞋在尖峰时间搭地下铁电车,总是一件非比寻常的事。然而即使如此,那头象还是有某种令人无法讨厌的地方。因此我还对着象稍稍微笑了一下。倒也没意思和象睡觉。

 

象好像因为我对他一笑而大大松了一口气。

 

「御茶水还很远吗?」象问我。

 

「噢,还有四站。」我回答。

 

「哦,是吗?」象立刻涨红了脸。「谢谢。」

 

「对不起。」我大胆地鼓起勇气问象「你那双高跟鞋是在哪儿买的?」

 

象剎那间哑然望着我的脸:「您为什么会问这问题呢?」

 

「噢,也没什么,只是这双高跟鞋太漂亮了,我想买一双给我妹妹。」

 

不用说我根本没有妹妹。

 

象好像放下心来似的微微笑一下。牠大概以为我要责怪他穿这双高跟鞋吧。

 

「这双嘛,在银座的吉野屋有得卖。」

 

象在御茶水站下了地下铁。下车以前他在车门前站定,朝我挥挥手。

 

看不见象以后,我打了一个呵欠,然后继续看书。看起来我在象的世界还颇受欢迎的样子。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村上春树:high-heeled─高跟鞋: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