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生日女郎(3)

村上春树:生日女郎(3)

2013-07-10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生日女郎(3

 

/村上春树

      /孔亚雷

 

这的的确确发生过,她说,她认真地看着我。我不是在胡编乱造。

 

当然不是,我说。她不是那种会无中生有地编些无聊故事的人。那么……你许愿了吗?

 

她又看了我一会儿,然后发出一声轻微的叹息。别以为我傻,她说。我并没有拿他的话百分之百地当真。我是说,二十岁时你已经不可能还只生活在童话世界里。不过,如果他是想开个玩笑,我就得当场接过他的话头配合一下,不是吗?他是个衣冠楚楚、眼睛里闪着愉快光亮的小老头,所以我决定陪他玩下去。毕竟,那天是我的二十岁生日,我想应该有点不同寻常的什么发生在自己身上。那根本不是信不信的问题。

 

我点点头,没有吭声。

 

那种感受,我相信你能理解。我的二十岁生日正在走向尾声,没有任何特别的事情发生,也没有人为我庆贺生日,我所做的只是把一盘盘淋了凤尾鱼酱的意大利饺子端到客人桌子上。

 

别担心,我说,我能理解。

 

于是我许了个愿。

——————————————————————————

 

分享到朋友圈,可按右上角。

关注账号——可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或者输入CSCS208209),添加关注。

 

期待你的回复、建议与投稿。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村上春树:生日女郎(3):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