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你肯定想象不出那是怎样的人生

村上春树:你肯定想象不出那是怎样的人生

2013-06-13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你喜欢猫?”久美子问。

 

“喜欢的,”我说,“非常喜欢。小时就一直养猫,跟猫一块儿玩,睡觉也一起睡来着。”

 

“那有多好啊!我小时候也很想养猫,想得不行。可就是不让养。妈讨厌猫。活这么大,真正想得到的东西还一次也没到手过,一次也没有哟!不相信吧?你肯定想象不出那是怎样的人生。而人对自己总是求不得这样的人生一旦习惯了,久而久之,甚至对自己真正需求什么都渐渐糊涂起来。”

 

我拉过她的手。“过去或许的确是那个样子。但你已不是小孩,有权利选择自己的人生。想养猫,选择可以养猫的人生就是。简单得很。你有这样的权利。是吧?”我说。

 

久美子凝眸注视我的脸,“是啊。”她说。

 

 

作者:村上春树

翻译:林少华

节选自《奇鸟行状录》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村上春树:你肯定想象不出那是怎样的人生: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