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夜话之五:一位职场新人的困惑

森林夜话之五:一位职场新人的困惑

2013-06-05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森林夜话之五:一位职场新人的困惑

 

本期话题来自于北京的"Yang",她的问题是:

 

“我今年夏天本科毕业,工作属于财务类。我性格偏内向,不十分善于沟通,但比较有野心,希望能成就一番事业,当然我知道这不能一蹴而就。非常希望在未来能广交朋友,积累人脉。对于即将到来的入职,我既兴奋又担忧,我喜欢有挑战的工作,但对于职场中复杂的人际关系感到头疼。我不想与人讨论隐私,但不分享秘密似乎又很难与人亲近;我不喜欢对上司阿谀奉承,但不这样似乎又难以得到信任;我知道职场中情商比智商重要,但这里的情商又如何体现呢?我的困惑是,职场新人应如何面对同事和领导(尤其外企)?有没有非常关键的需要注意的地方?希望各位“村民”能给与现实性的指导。感谢! "

 

期待你的建议,回复与投稿。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森林夜话之五:一位职场新人的困惑: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