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早以前国分寺一家爵士吃茶店做的广告

为老早以前国分寺一家爵士吃茶店做的广告

2013-05-27

 

 

 

 

声明在先,这时不是男女老幼都能轻松进来的那种店。尤其夏天会有一点问题。冷气设备不太有效。并不是完全无效,出风口一带还相当冷,但稍微离开一点,冷风就不太吹得到了。或许机械有什么结构上的问题也不一定。要是能换新的就好了,但却有没办法轻易换新的原因。

 

这家餐厅有播放音乐。如果你不是爵士迷的话,或许会觉得这音量相当不愉快。但相反的,如果你是狂热的爵士迷的话,这音量可能又嫌不够了。不管你是属于哪一种部类,都请不要怪罪店老板。这是一个所谓“谁都不能满足所有的人”的好例子。JohnColtrane的唱片不太有放。相反的StanGetz的唱片却有很多。KeithJarrett的唱片没有。而ClaudeWilliamson的片则全套都齐全。这一点请不要责怪店老板。事情本来就是这样嘛。

 

每周有一次现场表演。年轻的音乐家们,为了很少的钱而拚命演奏。钢琴是便宜的掀盖型,音调也有些狂乱。演奏的质高低不齐,但一律是很精力充沛,音量总是很大,因此若要当做情人们谈话的背景音乐恐怕不合适。

 

店老板虽然算不上沉默寡言,但也不太多话。或许只是不太擅长说话而已。有空的时候就坐在柜台里读书。说真的,他在四年后忽然由于某种契机而写起小说,还得到文艺杂志的新人奖,不过这种事情谁都还不知道。连他本人也不知道。他想自己大概会一辈子当个国分寺爵士吃茶店的老板,每天一面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一面安静地度过余生吧。世上的事情真难预料。

 

不过总之现在是下午两点半,正播放着London House的Billy Taylor。这个嘛,也不是什么样了不起的演奏。不过店老板还蛮喜欢的。这点也请不要太责怪他。

 

作者:村上春树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为老早以前国分寺一家爵士吃茶店做的广告: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