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首发:《袋鼠登门造访》

 

微信首发:《袋鼠登门造访》

2013-05-19 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

 

 

/Ivy Peng
今天袋鼠来敲我家的门。


砰砰砰!是很重的敲击声,开门看居然是袋鼠!他头戴邮递员的帽子,斜挎一只军绿色的邮袋。


嗨,有您的信!袋鼠轻抬了一下帽子。我说哦,谢谢,准备领信。


袋鼠一边在育儿袋中翻找一边说:因为我们是私人性的寄送公司,所以需要您写回执,来回复寄件人。


既然用育儿袋装取信件,那你的邮袋里装的是什么呢?我接过袋鼠递来的信件和回执表格。


哦,是纸巾啊,钥匙啊,水壶啊一些琐碎的物件。因为是邮递员嘛,为了现实感所以才背的。就跟人们印象中的画家都头戴贝雷帽,资本家都口叼雪茄是一个道理。


可是袋鼠邮递员本事就极度缺乏现实感,我心里想。


还有,请再填写一下意见反馈表可以吗?袋鼠又递过一张表格。


表格上倒是没有针对邮递员服务质量的询问,只是一些对私人性质寄送公司的看法调查。最后的一段留白是为了其他意见的填写。我犹豫了一下说:嗯,你敲门的声音有些重,刚才吓了我一跳。不过应该不是需要填在表格上的意见。


袋鼠长着短毛的脸上泛起红晕——怎样看出的我也说不上来,反正就是看出来了——“啊,真抱歉,那是用脚踢的,所以才会很响,像这样…”袋鼠用有力的尾巴支撑,双脚腾空向前踢击演示给我看。


这不是打架时候用的招式吗?我有点惊讶。


嗯,确实是的。因为我的手不是很有力,有时敲门顾客甚至听不见,就用了这么一种有力的敲法,没想到会太响,抱歉,以后会注意力道的。


不不,其实也没什么……”


喔,还有最后一样,袋鼠从邮袋里取出一张卡片双手递上,是我们公司的卡片,我们承诺哪里都能到达,一定交送收件人本人手上!我就曾经给森林里独居的铁匠送过包裹。


“<Knock-knock>
,很形象的名字啊。你们公司的邮递员都是袋鼠吗?我问。


哎,怎么会?袋鼠吃惊地耸起眉毛,非人类的员工也只我一个啊!


嗬!我还蛮幸运!


那,没什么其他的事我就先告辞了,还有几封邮件要送。


好,再见。


嗯,再见。


目送袋鼠一跳一跳的背影,周围的现实感也跟着有节奏地被撼动。随后,袋鼠的最后一段尾巴也消失在了走廊的拐角。


涟漪归于平静、日影渐渐西斜。我关上了房门。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微信首发:《袋鼠登门造访》: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