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投稿:狂想(文/RONAN)-2013-12-20

狂想

                         

                           文/RONAN

 

 

是偶遇吧。我并不知道她今天会到这里,她应该也不知道今天会在这里遇见我。高中毕业三年,我们就不曾联系过,甚至连两人在同一座城市这样简单的事情也不知道,那就更不用说,她会特地今天来见我。再次看见她那动人的双眼我依然心律不齐,我会安慰自己说她是在三年后,才注意起那个偷偷喜欢她很久的人而感动得非要见他一面?

 

现在,她就坐在我的面前,头发比过去长了许多,却恰到好处,脸比过去更精致了。她微微低着头,微微泛红的脸让我微微地着迷。我想即使是现在她依然能够无尽地抚摸我的目光。

 

她没有说任何话,却似乎有很多话要说。我以为我会有很多话要说,现在却什么也说不出来,难道三年后的第一次见面头一句话就跟人家说我喜欢你很久了。那会不会太唐突了?就不怕吓到人家?不如就先这样坐着吧。

 

那个……好久不见……”她微微张开她的红唇,今天她身上,什么都是微微的。

 

是啊……”

 

两人又陷入了沉默。她不时微微地抬头看我,我微微地躲开她的目光,至少不要让她发现我在偷看她吧?店里的布置简简单单,没有过多的装饰,就像眼前的她一样。或许我应该点点东西来喝比较好。

 

……你要喝点什么吗?

 

跟你的一样吧……”

 

……卡布奇诺怎么样?

 

跟你一样……”

 

点来了两杯卡布奇诺,期间她依旧没有说任何话,静静地等着咖啡上来。她好像有话要说但又怕说错话。

 

好喝吗?

 

……”她微微地点了点头。

 

其实不说话感觉也很好。

 

少庭,我……”她欲言又止,与我目光对视的一瞬间,她又把自己埋进卡布奇诺里。

 

怎么啦?

 

抱歉,少庭我有狂想症……”

 

 “……”

 

少庭?

 

没事不是我是说什么是狂想症?

 

狂想症是我自己取的,是不是这样说我也不知道。说这句话时,她表现出了无奈的表情。

 

什么症状?

 

“……就是,遇见一些东西一些人,我会自然而然地……怎么说好呢?就是天生的好演员。

 

好演员?

 

而且连自己也常常不能察觉。什么时候进入了角色,进入角色后做了什么都无法预想。

 

不大懂……”

 

比如,小时候拿了爸爸的黑长伞,是头很长的那种。拿在手里就把自己狂想成圣女贞德,把姐姐当成敌人,结果就把姐姐给捅伤了。

 

听起来好像很严重……”

 

可是爸爸都没有怪我,大概是见怪不怪了。因为我妈妈也有同样的毛病。有次不知道是把自己想成谁了,就捏我爸,捏得乌七八黑,嘴里还念着格格。莫非是容嬷嬷,哈!我也跟着笑了,她渐渐说开了,然后我妈对我说,其实我爸,我奶奶都希望她能生个男孩。她说她肚子不争气,生了我和姐俩。从那以后,我就用男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留短头发,跟男孩爬树,跟男孩打架,凡事不想输给男生,还喜欢跟男孩抢女孩……”

 

看着她美丽的脸庞,无法想象这就是她的过去。能知道她的不一样的一面,我异常地高兴,或许这才是最真实的她还真看不出来!

 

我在想,因为自己不是男孩而让妈妈受苦,所以我就要像个男孩一样。可是,到了高中,我却背叛了我妈,觉得好对不起她。

 

发生什么了吗?

 

我喜欢上班里的一个男生……”

 

是我吗?我悄声地说,她没有听见。

 

他长得并不是那么帅气,但就是恰恰合我的口味。那种合口味,是完美无缺的。发型,脸型,身高,行为举止都百分百符合我的喜好。或者应该这样说,至从看见他以后,我才知道自己喜欢怎样的男生。我很吃惊她会跟我说这些,尽管心中有再多不快,我也尽量不显露出来,发现自己喜欢他以后,我开始留头发,开始穿裙子,连妈妈也觉得这样好,于是心中受到了鼓舞。我打算去跟他表白。

 

然后呢?

 

可是每当在他面前我就什么话也说不出来,我会害羞,害怕自己不够漂亮,害怕被他讨厌,每每欲言又止。不敢跟他单独在一起,但又好想看见他。渐渐的,我大病一场。

 

什么病?

 

相思病!之后我就不再去他跟前,本来就很少跟他说话,即使突然消失他也一定不会察觉。可是他似乎很配合地跟我一样躲着对方。我其实不是躲,我只是想在远方偷偷看着他,不影响他,把这份美好放在自己心里。

 

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

 

因为……”她又低下了头。

 

“……”

 

因为这些话我想跟你说好久了!

 

这时,她抬起头,头发安静地睡在耳朵旁边,她何尝不是百分百让我喜欢呢。我揣测她那句话的含义,但越揣测就越害怕,我怕我再想太多,我不知道要怎么去回答她。

 

见我没说话,她深呼吸了下说我喜欢你很久了……”

 

我呆了,一切变的好快好怪。说完这话后,她直直地看着我,脸颊通红,似乎在控制自己不要低下头,不要哭。如果我再不说话可能就……可是我要说什么呢?不是听谁说,找女朋友要会欲擒故纵,女生才会更喜欢你吗?那我到底要怎么回答呢?

 

……”我试着开口。

 

她没有说任何话,直直地看着我。

 

我也……”

 

嗯?

 

该说吗?说吧!可是早早便习惯一个人。不说吧!好对不起她。不如先找点话说,之后自然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

 

话说你的狂想症还挺不可思议的,咱们刚刚不就在说这个话题吗?

 

狂想?她的表情瞬间苍白。

 

对不起!其实我也好喜欢……”

 

抱歉,我又狂想了!她按住自己的太阳穴,露出无奈的表情。

—————————————————————

分享朋友

请点击右上角按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分享到朋友圈”。

关注帐号

请在“通讯录”栏点击右上角的“+”键,在“查找公众号”中搜索“村上春树的艺术世界”或“CSCS208209”。

原创投稿

点击“阅读原文”可看到作者另一篇原创投稿——《黑色信封》。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原创投稿:狂想(文/RONAN)-2013-12-20: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