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新作首印50万册 反思“后青春”

  屡屡与诺奖擦肩而过的村上春树,近日推出最新长篇力作 《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据悉,该书中译本将于下周面市,首印量50万册。

  据了解,该书今年4月在日本上市时,以一周热销100万册的惊人销量打破村上著作的周销售纪录。据中译本出品方介绍,该书是作者从后青春的角度对青春的一次重新审视和回溯。正如村上所言,“青春时人们受到伤害后起初会刻意掩盖,总想忘却,但随着时间流逝,才能一点一点打开封印,开始正视创伤。创伤越大,能克服它的人就越成熟。”村上春树表示:“这是继《挪威的森林》之后的第一部反映现实的作品。我感到必须写百分之百的现实,才能再上一个台阶。”新长篇不但情节曲折扑朔迷离,突显作家炉火纯青的成熟创作和深度思考,同时也是历经创痛蓦然发现后的了悟,是村上对“后青春”反思的人生寓言。

  有评论认为,该书是村上春树迄今内涵最为丰富的小说。村上春树也认为,“自己以往的作品都是讲述人与人‘一对一’的关系,而《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是‘一对四’,这是因为自己对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共鸣越来越关注。”他表示希望通过这部小说引起读者的共鸣,从而构建“灵魂之网”。

-----------------------------------------------------------------

以上正文预览由
SOSO新闻
提供,原文地址:http://cul.sohu.com/20131018/n388430335.shtml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村上春树新作首印50万册 反思“后青春”: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