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将揭晓:马拉拉料夺和平奖 村上春树文学奖...

  2013年诺贝尔奖将于下周一开始陆续宣布得奖者,各界纷纷猜测最可能得奖的人选,日本作家村上春树被视为文学奖最热门,巴基斯坦16岁女权斗士马拉拉则是和平奖呼声极高的人选。” 马拉拉不畏神学士的暴政,11岁起大力鼓吹妇女受教权,去年遭神学士

  

诺贝尔奖将揭晓:马拉拉料夺和平奖 村上春树文学奖热门_图1-1

  女权斗士马拉拉十分受人尊敬

  2013年诺贝尔奖将于下周一开始陆续宣布得奖者,各界纷纷猜测最可能得奖的人选,日本作家村上春树被视为文学奖最热门,巴基斯坦16岁女权斗士马拉拉则是和平奖呼声极高的人选。

  下周四宣布文学奖得主

  位于斯德哥尔摩的评审团将在下周一于当地时间上午11时30分左右公布诺贝尔奖首个奖项,即医学奖。可望在下周四宣布的文学奖得主,大热门是在全球各地拥有广大粉丝的村上春树,瑞典文坛圈则看好白俄罗斯女作家亚谢维契。

  和平奖则将于下周五公布。奥斯陆和平研究中心主任哈普威金表示,巴基斯坦16岁少女马拉拉是夺冠大热门,因为她“是女孩和儿童受教权及安全的象征,也是对抗极端主义和压迫的象征。”

  马拉拉不畏神学士的暴政,11岁起大力鼓吹妇女受教权,去年遭神学士枪击头部后成功战胜死神。但有一部分人却认为马拉拉太年轻,获奖机会不高。

  “上帝粒子”物理奖看好

  另外,将于8日宣布的物理奖则以“上帝粒子”希格斯粒子的科学家最被看好。化学奖会于9日公布,通常由美国学者拿下的经济学奖则于14日公布。诺贝尔各奖项得主将可获得800万瑞典克朗(约390万令吉)的奖金。

-----------------------------------------------------------------

以上正文预览由
SOSO新闻
提供,原文地址:http://www.afinance.cn/new/gjcj/201310/623506.html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诺贝尔奖将揭晓:马拉拉料夺和平奖 村上春树文学奖...: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