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少华赴台讲莫言和村上春树

  半岛都市报5月25日讯(记者 高丽)日前,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著名翻译家林少华应邀赴台,参加“淡江大学2013年度第2届村上春树国际学术研讨会”。会上,林少华发表了题为“村上与莫言:似与不似之间”的演讲。

  林少华认为,莫言与村上春树同属东亚的世界级当代优秀作家,尽管两人表面上看似没什么共同点,但骨子里却有不少相似的东西,如善恶中间地带说、民间视角与边缘人立场、富有东方神秘色彩的魔幻现实主义手法,以及作为创作指向的陀思妥耶夫斯基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原标题:林少华赴台讲莫言和村上春树

-----------------------------------------------------------------

以上正文预览由
SOSO新闻
提供,原文地址:http://news.sina.com.cn/o/2013-05-26/141527228999.shtml

如果本站发布的任何文字存在侵害您版权的事宜,请联系站长 webmaster@cunshang.net 协调删除。

林少华赴台讲莫言和村上春树: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